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通州區舉辦第二屆“新時代文明典型”頒獎典禮

2022年12月08日18:4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一個典型豎起一面旗幟,一群榜樣激蕩滿城春風。12月8日下午,第二屆南通市通州區“新時代文明典型”頒獎典禮在南山湖公園舉行。

通州是一座文明之城、模范之城、文化之城、生態之城,自信、包容、求實、創造的城市精神滋養著這片江海大地。近年來,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精神文明建設,大力實施公民素質提升工程,扎實推進公民道德建設,涌現了一大批彰顯傳統美德、引領文明風尚的新時代“通州好人”,他們有“中國好人”“全國特級優秀人民警察”朱達,“江蘇好人”陸美蘭、周爾飛,“江蘇最美人物”付澤勛,“江蘇省優秀志願者”季永健,“新時代江蘇好少年”張正一,“南通市道德模范”王笑梅、孫士沖,“南通好人”邵偉、孫磊、季棟強、陳玲等人,文明之花開滿通州。活動現場,王劍華等10人被授予第二屆通州區“新時代文明典型”榮譽稱號,許建等12人被授予“2022年度疫情防控優秀志願者”稱號。

本次活動為“中國好人”張鋒、朱達,“江蘇好人”陸瑞祥,“南通好人”季棟強的“好人工作室”進行了授牌。近年來,該區創新“好人工作室”模式,放大道德典型“燈塔效應”,積極發揮好人示范引領作用。以凡人善舉點亮道德燈塔,以群體效仿引領全民向善。好人工作室的成立,標志著全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再上新台階。

通州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文明委主任徐林鋒表示,通州迫切需要弘揚好人精神、凝聚道德力量,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在中國式現代化上展現通州的生動實踐。希望全區上下,廣泛開展群眾喜聞樂見的文明實踐志願活動,用一個個“螢火微光”匯聚成“文明星河”,為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通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提供強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撐。

會議期間,南通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文明辦主任盛慧琴在肯定通州近年來在精神文明建設上取得成績同時,希望通州區緊扣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切實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做好公民道德建設工作。要把道德實踐活動與文明實踐、文明培育、文明創建活動有效融合,吸引群眾廣泛參與,增強道德認同,踐行道德規范。要突出典型效應,努力推動公民道德建設再創佳績,為加快建設“一樞紐五城市”,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南通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凝聚強大道德力量。(蔣沛延)

(責編: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