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南通专场在崇川区开幕

2022年09月23日18: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丰收节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丰收节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9月23日电 (记者王继亮)又到一年秋分时。23日下午,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南通专场在崇川区都市农业公园希望广场开幕。南通市副市长刘洪致辞说,本次活动就是要展示农业农村的发展成果,体现农民朋友的精神风貌,凝聚乡村振兴的奋斗激情。

众所周知,南通的稻米、果品、蔬菜、禽蛋、生猪、渔业、花木等产业,以其“产业基础雄厚、产品质量优良”,成为农业中靓丽的名片。今年以来,当地做实、做好、做优南通经济总量“过万亿”后乡村振兴新目标,在粮食保供、生猪生产、重大项目、乡村数字化、农业品牌化建设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

崇川区作为南通市主城区,在发展都市农业中锁定“品种优质、技术领先、品牌突出”目标,加大三农政策扶持,加快推进都市农业生态发展,致力于市场保供,不断扛稳“米袋子”,丰富“菜篮子”,全面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同时,崇川区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以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为引领,三产三生融合为目标,高起点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一批现代农业项目入驻园区。

“我们用都市现代农业这幅秀美的画卷,展现主城区乡村振兴的喜人景象,将以这次中国农民丰收节南通市专场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精品农业、智慧农业、休闲农业。”崇川区委副书记徐海燕表示,该区将力争创成省级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打造都市现代农业的崇川样板。

据介绍,本次丰收节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遵循“务实、简约、喜庆、共享”的原则,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唱响爱党感恩主旋律,结合“学习新思想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村村到”活动,开展系列普法活动,弘扬法治精神,共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期间,南通市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南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田园东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责编:王丹丹、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