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63家外貿企業共105人組團赴日拓市場

2022年12月09日08:37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通63家企業組團赴日拓市場

   “目前已接待不少前來咨詢的客戶,有信心在展會期間拿下更多新訂單。”12月8日,正在日本東京參加亞洲紡織成衣展的南通東枝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楊紅梅興奮地告訴記者。此次63家外貿企業105人組團赴日本,是疫情發生以來南通組織的最大規模境外參展活動。

  境外實體展會一直是南通外貿企業開拓國際市場的重要渠道,但受疫情影響,企業出海拓市場、搶訂單一度受阻。為幫助企業解決發展痛點,南通市商務局急企業所急、解企業所困,一方面出台專項扶持政策,對參展費用給予支持,鼓勵企業赴境外開拓市場﹔另一方面組織企業抱團參展,積極協調展會主辦方、外事、出入境、海關等部門單位,在企業報名、出入境、防疫、機票等方面提供便利服務,解決企業參展后顧之憂。11月以來,該市還組織企業參加德國慕尼黑體育用品展、澳大利亞中國紡織服裝服飾展等多個境外國際展會。

  南通市商務局外貿處處長王寧透露,當前南通正全力以赴啟動“南通名品海外行”系列活動,以“三統一、三對接”(統一組織、統一宣傳、統一特裝,對接展會優質客戶、對接境外商務機構、對接境外經銷企業)模式,幫助企業提升境外參展效果,擴大南通外貿知名度,為全市外貿企業拓展海外市場保駕護航。(丁宏波 黃瑩)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