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有回音|牆體開裂業主憂心 江蘇豐縣住建局:進行結構檢測

馬燾燾
2022年12月10日07:2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獲回復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獲回復

“牆體開裂,圍牆坍塌,硬化停車位下沉,找開發商卻不了了之。”近日,江蘇豐縣濱河藍庭小區業主李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該小區數百戶房屋出現了牆面、屋頂、地板磚等開裂的質量問題。對此,豐縣住建局在回復時表示,已責令建設單位積極承擔房屋保修期內出現質量問題的維修責任。

李先生反映,2021年拿房后,他和部分鄰居家裡陸續發現了房屋牆面開裂的情況,今年又出現了小區圍牆坍塌、硬化車位下沉等其它質量問題。豐縣住建局就有關問題逐一作出了回應。

對最受業主關注的牆面開裂問題,豐縣住建局表示,目前分析認為是“不同牆體的結合處受環境影響出現的粉刷層收縮裂紋,不影響房屋的結構安全”,該局已組織建設單位制定了具體處理方案。因業主擔心房屋結構安全問題,11月22日經組織建設單位與業主商議,目前正在選擇第三方檢測機構進行結構檢測。

關於圍牆傾斜問題,經豐縣住建局核實是由於該小區圍牆外城市改造時改變了原來的地形,造成圍牆內外的地坪高差懸殊,圍牆內綠化土壤高,側壓力大,致使圍牆傾斜。目前,建設單位已經對傾斜的圍牆推倒,並採取相關的加強措施重新修建,現已恢復正常。

對於部分車位塌陷,則是由於車位位於小區雨水收集池的正上方,由於綠化覆蓋的土層較厚,長期雨水的沖刷致使土層下沉。對於下沉的車位,建設單位已在10月份採取加固措施修復完畢。

(責編:李靜曄、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