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有回音|楼盘停工半年咋办?徐州铜山回应:新团队已进驻 确保按时交房

马晓波
2022年11月11日15: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获回复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获回复

7、8月份,江苏徐州多位市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当地三盛中城楼盘因工程款被挪用造成停工半年,业主期待的复工一拖再拖。对此,铜山区住建局10月31日最新回应,新的运营管理团队已经进驻开展工作,政府工作专班将持续监管后续建设中各项计划、方案的实施推进,确保保质保量、按时交房。

业主张女士说,停工半年来,她曾多次前往项目现场。今年雨季,因为地势低洼,整个建筑工地一片汪洋。按照合同约定,房子应在明年底交付,购房人最关心的是项目建设资金的保障问题。

针对三盛中城项目资金监管和复工问题,铜山区住建局表示已多次约谈建设单位和总包单位。涉及开发商股东挪移资金问题,已由其他股东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正在依法调查处理阶段。

据铜山区住建局介绍,事发前对三盛中城项目执行的是重点资金监管,重点资金监管额度约占合同价款的20%左右,该项目一批次交纳重点监管资金26445.1万元,二批次交纳重点监管资金4269.66万元,目前项目合计监管资金余额8075.65万元。该局此番明确,对该项目后续监管方式由重点资金监管调整为全额资金监管,所监管资金全部用于项目后续建设,目前已到账资金2400万元。后续建设资金筹措方案已制定,目前正在顺利推进,待资金到位后将通过工作通报的形式向业主公布。

此外,由开发商股东方之一组建了新的运营管理团队,新团队于9月8日下午进驻项目开展工作,现已实现全面复工。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