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問需於民更問效於民 南京雨花台區開展民生實事評議工作

2022年12月13日23:1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2月13日電 (顧姝姝)打通斷頭路讓群眾出行更便利,上百場街頭音樂會為轄區增添了一道道令人駐足的風景,家門口的公園為群眾提供了小而美的公共交流空間......13日,南京市雨花台區召開民生實事重點項目評議會,介紹2022年重點民生實事總體情況。

“今年,社區的市民廣場改造完成,環境很漂亮,方便我們平時休閑散步。”梅山街道梅欣社區居民代表蔣燕說,希望交通可以得到進一步完善,讓通行更方便。

在雨花台區人大代表徐明桂看來,區裡做了不少民生實事,讓更多的人知道也有助於提升大家的幸福感。“前段時間,區裡對民生實事項目做了大力宣傳,我發現朋友圈很多人關注,這種喜聞樂見的形式不錯。建議對優秀的民生實事項目加大社會面的推廣力度。”徐明桂說。

2022年,經雨花台區人大代表票決,該區共有十件44個項目被票選為2022年度重點民生實事。“44項重點民生實事項目總體進展良好。”雨花台區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除3個項目因施工條件變化、疫情影響原因已按程序調出外,其余41項全部按進度完成。其中,25項已完工,16項按序時完成。

民生實事要問需於民,更要問效於民。今年10月,雨花台區發改委聘請第三方機構,通過“線下+線上”方式開展民生工作滿意度調查。從調查結果看,該區民生工作的平均滿意度為86.40%,與去年的85.48%相比略有提升。

“滿意度數據反映出雨花在一些領域的民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民生服務得到了群眾的認可。”上述雨花台區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舉例說,“比如,在公共交通領域,隨著部分斷頭路的打通,以及地鐵多條線路的通車,滿意度提升近9個百分點。在住房保障領域,隨著保障性住房和安置房的持續建設,緩解了部分居民住房問題,滿意度提升了6.01個百分點。”

據悉,雨花台區已多渠道征集關於2023年重點民生實事項目的建議。截至目前,該區共征集群眾建議834條,涉及公共教育、就業創業、社會保障、醫療衛生、住房保障、一老一小、公共安全、公共交通、文化體育、環境整治等10個方面。

(責編:張瀚天、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