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一批“民生礼包”上新 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

2022年10月02日12:0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一批“民生礼包”上新

这两天,江苏一批“民生礼包”上新。打开礼包,干货很多。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同时,也让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

从10月1日开始,宿迁宿城209个“车手微家”升级改造后全部投入使用,同步打造了3个暖“新”友好街区,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提供喝水休息、手机充电、电瓶更换、维权救助等暖心服务。

外卖配送员岳亮说:“国庆节特别忙。我们忙着送餐送货,累了以后还能有地方休息吃饭。吃饭的地方还可以给我们打折,觉得特别得好,特别得暖心。”

外卖配送员韩苏哲说:“每个地方有很多休息点。我觉得我们做这工作是有价值的,也得到了别人的认可,也越来越有动力。”

住房保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国庆节前,2022年扬州市区保障性住房进行了现场摇号分配,156户困难家庭喜圆“安居梦”。60平米的公租房配套齐全,租金还便宜,大大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

扬州公租房申请人万铭说:“二十大要召开了,我也即将拿到我的新房子了。我们以后的生活肯定是越来越好。”

近年来,扬州市构建起了公租房实物配租、棚户区危旧房改造等在内的四位一体住房保障体系。截至目前,扬州全市累计已有26.67万户城镇家庭通过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实现了“住有所居”。国庆节前夕,镇江市35个邮政网点开通社保便民服务,人社便民服务“就近办”电子地图上的服务点增加到508个。家住镇江火车站附近的朱迎秋,马上就在家门口办好了新卡。

镇江市民朱迎秋说:“以前办社保卡这些业务都要到社保中心。现在家门口的邮局就可以办。离家近、服务好,动作也很迅速,非常方便。”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十年来,江苏坚持把75%以上的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投入到民生领域,持续保障改善民生。今天的江苏,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实现度超过90%,公共文化设施实现城乡全覆盖,文明城市数量居全国第一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霞 李明洋 王硕 叶蓓蓓 程芸 供片台/宿城台 扬州台 泰州台 镇江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