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高淳再添一民宿項目 引入四棟徽派老宅

2022年12月13日16:4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雲居全景。受訪者供圖

雲居全景。南京國際會議大酒店供圖

人民網南京12月13日電 (張瀚天)粉牆黛瓦,青磚木門,穿枋串柱……徽派建筑古朴典雅,一磚一瓦彰顯中式浪漫。日前,南京旅游集團南京國際會議大酒店高淳“枕鬆·雲居”民宿項目全面啟動,項目引入四棟徽派老宅,充分利⽤周邊大山村、國際慢城和游子山等資源優勢,打造地方特色顯著的鄉村民宿。

據了解,“枕鬆·雲居”民宿項目引入的四棟徽派老宅是原封不動按照編號從徽州拆卸、運輸、重裝、修復的,完整地保留了古徽州的建筑特色與文化。

除住宿服務外,“枕鬆·雲居”民宿項目還計劃推出漢服體驗、麥田下午茶等一系列體現高淳特色的產品,並深入挖掘農產品資源,設計涵蓋當地特產、民俗工藝及文創產品的“枕鬆·雲居”主題禮盒,助推文旅深度融合。

南京國際會議大酒店相關負責人表示,此項目是積極融入鄉村振興的一次嘗試,未來南京國際會議大酒店還將探索更多旅游發展與當地經濟社會融合的方式,使當地農民切實從旅游業發展中受益。

春看金花、夏季賞荷、秋季品蟹賞楓、冬季趕年貨大集……好山好水好空氣正成為高淳的生態名片,激活鄉村“美麗經濟”。目前,高淳全區共有54家上線民宿,總計約661個房間、1085個床位、5880個餐位,經營面積約29.5萬平方米,總投資約2億元,總收入年均約2800萬元。

(責編:李靜曄、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