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有回音|市民留言希望建設常州科技館 當地回應:正在認証規劃

馬燾燾
2022年12月14日15:3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獲回復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獲回復

“作為長三角中心城市之一的常州,竟然沒有常州科技館,是否已在研究落地?”近1個月前,常州市民李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希望常州建設市級科技館,同時,希望在新北區建設全民健身中心。對此,常州市科協、市體育局回復,常州科技館目前正在進一步認証規劃之中,新北區已建成開放了一家區級全民健身中心。

李先生認為,科技館是一個城市科技文明現代化的標志,是科技公共服務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提升公眾科學文明素質的重要平台,是展現城市科技創新和科學普及的重要窗口。常州一直缺乏市級科技場館,希望能建設常州科技館,增強公共服務供給,擴大惠民成效。

“除了科技館這樣的重大公益性社會文化項目外,我也希望所在的新北區能夠建成區級的全民健身中心,對比之下,常州的天寧區和鐘樓區都有奧體中心了。”李先生說。

11月底,常州市科協、市體育局回應稱,2022年,《常州科技館建設提案》已被列入市政協重點督辦提案,目前正在進一步認証規劃之中。新北區已建成開放常州奧體新北(春江)全民健身中心,為區級全民健身中心,同時常州市級體育場館常州奧林匹克體育中心也位於新北區。

(責編:龔世俊、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