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州張家港:醫護人員進村為老年人接種新冠疫苗

2022年12月15日14:1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接種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措施,為幫助更多老年人筑牢免疫屏障、守護老年人的生命健康,近日,蘇州張家港橫涇村黨委聯合塘橋鎮第三人民醫院、張家港市惠鄰社會工作服務中心、轄區志願者、愛心商戶等開展了“便民接種-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種進村”活動。

活動現場,惠鄰社工、輔警、志願者保障現場活動秩序,為行動不便的老人提供助行、指引等服務。橫涇村黨群工作人員通過現場科普、互動交流等形式,幫助老年人充分了解疫苗接種的必要性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種人群要求、注意事項等。醫護人員對老年人提出的疑慮和問題,以新冠疫苗接種指引為基准、以身邊事例入手,逐一進行詳盡講解,引導老年群體樹立正確科學的疫苗接種觀念,消除心理負擔。  

家住黃金灣小區的張阿姨之前因為身體原因一直有顧慮,未接種疫苗,得知此次活動后也來到了現場。經醫護人員確認,其身體狀況適宜接種,張阿姨隨即接種了新冠疫苗。“疫苗接種服務送到了家門口,這樣全家都安心了。”張阿姨說。

“引導老年人理性看待新冠疫苗接種,進一步提高老年群體疫苗接種覆蓋率,共筑免疫屏障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職責。”橫涇村黨委書記陸學軍表示,下一步,橫涇村黨委將持續關注疫情防控最新動態,發揮基層黨建引領作用,向周邊群眾宣傳和普及疫情防控實時政策、疫情防控知識,為保護居民健康安全貢獻力量。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