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各地推進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種

2022年12月16日07:46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有力度有溫度 江蘇各地推進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種

對於老年人群體來說,接種疫苗是當下預防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的措施。連日來,江蘇各地多措並舉,加大工作力度,提升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種率。

宿遷市91歲徐秀英老人因為身體原因,新冠疫苗接種一拖再拖。近日,工作人員開車將老人帶到接種點,在完成身份証信息錄入后,順利完成第一針疫苗接種。工作人員還陪護老人登記、打針、留觀,最后再安全送回家。

此外,社區工作人員還通過居民微信群、電話等多種方式做好疫苗接種工作的摸底排查與宣傳動員工作。針對身患慢性疾病的老人,工作人員安排專業醫生解答,打消其安全顧慮。據了解,今年12月5日到明年1月5日是南通市崇川區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攻堅月”。當地和平橋街道邀請醫生到八個社區輪流駐點,為老年人接種新冠疫苗。

南通市和平橋街道北濠東村社區黨委書記王冬梅表示,他們提前通過樓道迎客廳和小喇叭呼吁轄區未全程接種的或是一針也沒有接種的老人去進行接種疫苗。

考慮到近期天氣寒冷,鎮江丹陽、連雲港贛榆區等地加強了接種點的保暖,配備了相關應急設施,確保老年人安全接種疫苗。

連雲港市贛榆區集中接種點負責人時艷芹說:“最近,我們重點優化預防接種服務,繼續通過設立老年人綠色通道等方式,最大限度為老年人提供接種便利條件。對失能、半失能老年人,選派醫務人員提供上門或就近接種服務。”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李明洋 供片台/宿遷台 南通台 贛榆台 丹陽台)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