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溧水:疫苗车“多跑路” 老年人“少跑腿”

2022年05月09日15:36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疫苗车“多跑路”,老年人“少跑腿”

本报讯(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邓颖 齐岑) 昨日上午,由公交车和救护车组成的车队缓缓驶入溧水经济开发区荷花社区,这是溧水上月启用的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队,“走村串巷”全区巡回,让未接种的高龄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门口即可完成接种。

上午10点多,68岁的居民韩民华在接种车上完成接种后,被志愿者扶到旁边一辆由公交车改造的留观车上休息,他找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下。志愿者给他倒了一杯水,并叮嘱道,如果身体有什么不适,要立即说出来。韩民华连声道谢:“之前由于身体不好行动不便,一直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现在疫苗接种车开到家门口,还准备了休息的地方,非常方便,服务很暖心。”

溧水疫苗流动接种车队由一辆接种车、一辆留观车和一辆救护车组成。现场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查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前来接种的居民从前门上后门下,实行通道分离,医护人员在核验居民身份后,逐一进行疫苗接种,秩序井然。

据介绍,此次流动接种车重点服务社区未接种、出行不便的老年人。车辆根据疫苗接种相关要求,从功能布局、系统网络、电源配置等方面进行了设计和改装,车内设置了询问登记区、接种区、冷链区,配备了电脑、扫码器、签字板、冰箱等设施设备,确保接种全程快捷、安全。同时,现场提供等候座椅、饮用水等服务,针对一些情况特殊的老年人,社区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协助家人接送。

疫苗流动接种车队打通了老人疫苗接种服务的“最后100米”,当天为近200名居民完成疫苗接种。溧水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疫苗流动接种车队将在全区各镇街和社区(村)巡回,方便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据悉,截至5月7日,溧水区60岁及以上老年人已完成新冠疫苗首剂接种93003人,接种率达90.73%。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