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2022中英電氣與能源裝備技術論壇活動在南京鼓樓舉辦

2022年12月18日17: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2月18日電 (馬曉波)12月17日,由中國電工技術學會、中英大學工程教育與研究聯盟和鼓樓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中英電氣與能源裝備技術論壇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在南京鼓樓、英國伯明翰舉行。論壇設立線上圓桌論壇,來自英國利物浦大學、伯明翰大學、卡迪夫大學、利茲大學、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天津大學、東南大學等中英雙方15所大學的青年學者,針對青年人才早期職業規劃進行了深入探討。

中英電氣與能源裝備技術論壇已持續成功舉辦三屆,國際化及影響力持續擴大,本屆活動的參會人員來自中國、英國以及歐洲其他國家高校、研究所、企業的技術專家,參與的單位由中國電工技術學會、中英大學工程教育與研究聯盟(包括劍橋大學、伯明翰大學、倫敦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東南大學、北京理工大學等18所中英高校)。

在主題演講環節,英國謝菲爾德大學教授Z.Q. Zhu,英國伯明翰大學教授Yulong Ding,山東大學/中國電科院特聘教授馬釗,國家杰青、浙江大學電氣工程學院副院長丁一等專家分別圍繞電動汽車車用電機最新進展和挑戰、新一代LVDCSU系統、零淨轉型的多矢量能源網絡基礎設施、綜合能源系統可靠性與彈性評估等作了各自專業領域主題分享。

中國電工技術學會秘書長韓毅表示,中國電工技術學會始終秉承服務國家重大戰略需求,服務科技創新和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工作理念,緊密圍繞江蘇省發展需求,與鼓樓區政府精誠協作、凝心聚力,組織開展了一系列專業務實的高品質科技服務活動。

江蘇省科技廳二級巡視員楊小平說,江蘇作為中國創新資源最密集、創新活動最活躍、創新成果最豐碩、創新氛圍最濃厚的地區之一,預計2022年江蘇全社會研發投入佔地區生產總值比重將首次突破3%大關﹔電工學會是黨和國家聯系廣大電氣工程科學技術工作者的橋梁與紐帶,是發展我國電氣工程事業的重要社會力量,在電氣工程學術和產業領域具有領軍地位。鼓樓區、電工學會攜手共進、優勢互補,開展了一系列合作、推進了一系列創新、實現了一系列發展。希望各方以此次論壇為新的起點,進一步深化合作,努力在科技創新合作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績、為造福人民作出更大的貢獻,省科技廳將一如既往地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

鼓樓區副區長俞紅海就鼓樓區科技創新環境進行推介。他說,鼓樓作為江蘇省委省政府所在地,文化底蘊深厚、自然風光秀麗、經濟基礎扎實,科創資源富集。今年以來,中國電工技術學會和鼓樓區深化合作,攜手走出了一條優勢互補、互利共贏之路。俞紅海代表鼓樓區對2022中英電氣與能源裝備技術論壇的專家學者及其他與會人員發出“深入鼓樓、加盟鼓樓,共享新發展機遇,共贏可持續未來”的誠摯邀請。

據了解,中國電工技術學會南京科創中心自3月落戶鼓樓區以來,打造了集學術交流、產業孵化和人才聚集為一體的高水平綜合服務平台,開啟了雙方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合作之路,相繼舉辦“政產學研攜手 創享共贏未來”“鼓樓創享會”之電氣行業專場對接交流、第十四屆中國電工裝備創新與發展論壇等活動。鼓樓區積極與科研、學術組織尋求合作,探索布局低碳零碳負碳新技術、新材料、新裝備攻關,以期推動綠色低碳產業鏈的升級,把鼓樓打造成為科技創新和綠色低碳示范基地。本次論壇圍繞電氣與能源裝備行業領域,推動“雙碳”行業集聚發展,實現行業學會、高校、地方政府優勢互補、互利共贏,有助於引進電力行業高端人才,不斷吸引電氣行業優質資源向鼓樓集聚,推動電氣前沿技術落戶鼓樓,助推“雙碳”目標加快實現。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