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玄武:傾力守護特殊人群 做好上門送醫送藥服務

2022年12月20日16: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2月20日電 (馬曉波)為做好新形勢下疫情防控工作,更好滿足廣大居民就診和健康服務需求,近日來,南京玄武區傾力守護特殊人群,積極協調駐區6家二級以上醫療機構開放發熱門診,積極開展上門送醫送藥服務。

據悉,該區所有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在內的16家醫療機構發熱診室已全面對外接診。同時,玄武區還發布了59個家庭醫生團隊聯系電話,為重點人群開展健康咨詢、用藥指導等健康服務。特別是針對有基礎性疾病的老年群體,以全區19家養老機構和高齡獨居老人為重點,做好上門送醫送藥服務。

12月19日,針對獨居空巢老人等有特殊需求的陽性患者,鎖金村街道社區工作人員與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家庭醫生團隊主動上門,為轄區內6戶困難群體提供送醫送藥服務。其中,1名陽性患者因患有糖尿病、高血壓,急需血氧儀,經過積極協調,最終將血氧儀和抗原送到了老人手中。

當天,仙鶴門、紅山、后宰門三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也在積極對接轄區內養老機構,及時送上老人急需緊缺的藥品和防疫物資,並安排醫護人員上門,實地了解老人基本情況,開展防疫知識宣傳,就飲食起居、環境消毒和用藥安全等提供專門指導。

(責編:周夢嬌、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