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有回音|疫情影響蘇北蔬菜銷售難?留言后獲多措紓解

馬曉波
2022年12月23日15:2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前段時間,蘇北部分區域出現時令蔬菜“銷售難”問題,宿遷市宿城區、徐州新沂市等地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后,屬地政府多方設法,幫助農戶拓展銷路。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獲回復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獲回復

網友柳女士反映,其父母現居宿遷市宿城區龍河鎮,以蔬菜種植為主業。11月底,天氣原因疊加疫情因素影響,外地收菜車不來了,導致十幾棚芹菜滯銷。“父母辛苦了一年,收割季都是四五點起床,結果割完洗好運到收貨點,人家說不收了。”她說,一斤芹菜的收購價正常在1元到2元,如果賣不掉就隻能粉碎掉,否則會耽擱下一輪蔬菜種植。

12月20日,宿城區龍河鎮政府表示,目前,隨著疫情管控放開,銷路逐步打開,鎮相關部門也持續組織找市場、尋銷路,幫助銷售蔬菜,取得了一定成效。柳女士說,在她留言后,鎮政府很快聯系了她的父母,重新尋找了外地銷售渠道,雖然最終售價不達預期,終歸挽回了部分損失。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獲回復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獲回復

11月下旬,徐州新沂市民劉先生關注到當地時令蔬菜滯銷問題,“蘇北是江蘇省重要的菜籃子,因疫情原因11月大量上市的時令蔬菜運不出去,大多賤賣幾毛錢或者直接爛在地裡。”

對此,新沂市信訪局回復稱,因疫情導致物流不暢,同時受外省市同類蔬菜季節性區域性波動影響,當地芹菜、花菜、萵苣等蔬菜在個別鄉鎮出現價格偏低與階段性滯銷現象,政府高度重視蔬菜產銷工作,農業農村局、商務局等相關部門通力合作,多次組織周邊大型超市負責人、蔬菜經銷商到田間地頭現場解決,蔬菜滯銷正在緩解,現正准備發動機關、工商企業等單位食堂採購,通過融媒體、電視、微信群等方式宣傳推送蔬菜團購進小區。爭取多渠道、多層次採取措施,解決蔬菜滯銷問題,最大程度降低農戶損失。

(責編:李靜曄、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