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玄武區增設3個夜間發熱診療站

2022年12月24日19:4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2月24日電 (馬曉波)為進一步方便群眾就診,滿足群眾夜間問診拿藥需求,在原有開設16家發熱門診和發熱診室的基礎上,12月23日晚上9點,南京市玄武區3個夜間發熱診療站與1個移動診療便民服務車正式投入使用。開放時間為晚上9點至次日凌晨7點,與白天開診的10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發熱診室和6家大醫院發熱門診時間錯峰互補。發熱診療站(車)內藥物以退燒、止咳、抗病毒等功能藥物為主,滿足發熱患者用藥需求。

玄武區根據人口分布、醫療資源分布、疫情發展因素等情況綜合研判,首批3個夜間發熱診療站分別選址於鼓樓廣場、大行宮廣場、南理工科創園,由原有核酸小屋改造而成。除了固定的夜間發熱診療站,23日晚上9點,一輛由流動醫療車改造的移動診療便民服務站開進紅山居民小區,為居民提供一站式診療服務。

據玄武區衛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每個夜間發熱診療站(車)配置有3名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護人員,負責挂號、問診、開取藥等工作,屬地街道城管人員負責秩序維護。根據就診流程,患者前來夜間發熱診療站時先挂號,在現場工作人員指引下,由候診區、接診區、繳費區、取藥區依次單向流動,自覺保持一米間隔。接診時,醫生根據發熱患者病情和《簡易發熱門診藥品目錄》指導用藥,患者按照指導用藥處方,付費后到取藥區領取藥品,並沿標識指示離開。如遇突發情況,將由現場醫護人員緊急處置,經評估需要轉運的患者,呼叫120轉至就近醫院。

據了解,冬夜嚴寒,夜間發熱診療室保暖性能較差,玄武區衛健委聯合屬地街道,為坐診醫生配備了加絨大衣、加熱設備等,讓醫護人員也能“暖了心”。

首批夜間發熱診療站與移動診療便民服務站開放診療后,后期根據夜間發熱診療需求,玄武區將持續優化診療站的點位以及人員、藥品配置。讓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接受便捷、專業的診療服務。

(責編:楊維瓊、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