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健康

50万片135个点位今起全面投放布洛芬 无锡滨湖“退热”全覆盖

2022年12月23日20: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市民在药房领药 滨湖宣传部供图

随着退热药品需求量增大,无锡市滨湖区持续加强医药物资储备,扩大医疗资源和医疗服务供给。12月23日起,滨湖区在全区范围内连续投放布洛芬等退热止痛药品50万片,发热市民可凭身份证前往医疗便民服务点领取退烧药,领取时需登记身份信息。

目前,退热止痛药品正陆续投放至全区设置发热门诊的8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8家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119个医疗便民服务点,并适当向地理位置比较偏远,销售信誉良好的社会面药房倾斜,从而确保投放全覆盖。

投放的医疗机构及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名单

化整为零分销发放

“目前到我们发热门诊看病的市民,每人能开到3天(6片)用量的退烧药。”在河埒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已有居民前来配药,该中心主任翟华明表示,一般情况下,病人用药两天后,发热症状会有所好转,病情也能基本得到控制,若用药超过三天,体温仍不稳定,建议再前往发热门诊就医。

按照目前政策,12月23日起,滨湖区发热市民可凭身份证前往医疗便民服务点领取退烧药,领取时需登记身份信息。为保障覆盖人群,本次投放的药品将采取销售限制措施,滨湖区卫健部门将加强对药品投放的指导,市场监管部门也会加大对社会面药店的监督检查。

此外,为确保后续退热药品不断档、社会需求有保障,滨湖区本着“保余量、拓渠道”的原则,及时根据市场需求量合理投放,积极拓宽采购渠道,上下联动、横向互助、多方发力、做好储备。

滨湖区相关负责人提醒,相关药品正陆续到位,请市民理性购药、科学用药,保护好自己,呵护好家人,以携手团结的姿态共迎滨湖美好明天。

家庭医生为重点人群送医送药 滨湖宣传部供图

重点人群暖心发放

“钱大爷退烧药买了吗?”临近下班,张舍社区家庭医生陈小玲突然想起自己签约的居民可能没药。她赶紧联系老人,得知“缺药”后,她随即在系统内开出药,提上药箱和同事赶往老人家送药。

为关心关爱好重点人群,胡埭镇卫生院抽调60名医务人员,成立10支家庭医生团队,通过家庭医生免费送医送药,“一对一”上门服务,为全镇6400多位重点人群的健康保驾护航。

陈小玲所在的医生团队配合社区,通过电话随访、面访、家庭医生微信群等方式,为社区的孤寡老人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赠送退烧药品和防疫包,同时为重点人群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服务。

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医疗延伸服务,加快推动核酸采用小屋的优化转型,胡埭镇还设立13个便民医疗服务点,形成15分钟医疗便民“服务圈”,打通社会面就医咨询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滨湖区正积极发挥家庭医生、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对全区1.5万名65周岁以上老年人、孕产妇、血透患者、肿瘤放疗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重点人群,适时采取上门送药,将关爱延伸至“最后一厘米”。此外,滨湖区还将加强对公安、医护人员、快递、外卖、物流、水电气保供等城市重点人员的投放保障。

(责编:马晓波、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