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無錫宜興21個便民醫療服務點免費發放退燒藥

2022年12月28日15:58 | 來源:無錫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宜興21個便民醫療服務點免費發放退燒藥

26日上午,在宜興市新街街道南岳社區便民醫療服務點,市民們正在根據“靈錫”APP防疫購藥核驗功能,向工作人員出示“門鈴碼”后,領取退燒藥。

據了解,從12月25日起,宜興21個由核酸採樣小屋改造的便民醫療服務點按照定時限量原則,開始免費發放鄉賢捐贈的1萬盒布洛芬。藥品分裝為11萬份,預計保供7天。市民可憑“靈錫”APP上“個人門鈴碼”或身份証,前往附近便民醫療服務點領取退熱藥。本次藥品發放將優先面向有發熱症狀的市民,每人每5天限領一次。“能在家門口領到退燒藥,太好了,聽說還是宜興鄉賢捐贈的,心裡感覺很溫暖。”市民王女士表示。

目前,宜興可以領取退熱藥的便民醫療服務點共21個,除宜城街道、新街街道、丁蜀鎮各設置2個外,其余鎮街板塊均設置各1個。

近期,宜興市衛健委聯合各鎮(街道)對原有停用的核酸採樣小屋進行改造,在全市范圍內開設261個便民醫療服務點。作為基層醫療衛生服務機構醫療服務主動延伸的一種形式,為市民群眾提供涉及新冠感染疫情方面的健康咨詢、用藥指導、抗原檢測指導等咨詢服務,並為孕產婦、血透患者、腫瘤放療化療患者、嚴重精神障礙患者、0-6歲兒童、65歲以上老年人等重點人群的就醫求助、幫助指導轉診等就醫需求提供相關服務。

新改造的便民醫療服務點,均配備診斷桌椅、血壓計、體溫計、聽診器等基礎醫療設施設備,派駐的醫務人員除了當場為市民群眾提供健康咨詢服務外,還開設健康咨詢熱線咨詢服務。所有派駐的醫務人員,以執業醫師注冊后連續執業滿2年的執業醫師或藥師、全科醫師、呼吸內科等專技人員為主,都經過新冠感染防治知識培訓,盡力解決群眾需求。(蔣夢蝶)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