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送医送药做好民生保障 无锡堰桥寒冬传真情

2022年12月23日18: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送医送药、关爱外卖骑手、倡议邻里互助……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无锡市惠山区堰桥街道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及时响应群众呼声,落实民生保障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

关爱特殊群体 做好民生保障

12月22日一大早,堰桥街道政法和社会管理局(民政保障)工作人员就把街道刚刚调配到的防疫暖心物资进行分装,堰桥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为辖区低保、低保边缘户、一户多残、五保老人等特殊群体,准备了125份爱心防疫包,每个包里有10个口罩、5份抗原、1盒退烧药、1个体温计和1瓶消毒洗手液。”

当物资从街道下发至社区时,各社区也第一时间带领志愿者进行分发。堰新社区党委书记魏燕忠在分发防疫包的同时,还不忘提醒居民一旦出现感染症状,不仅要及时吃药,有其它困难也要第一时间和网格员、社区联系。

身披黄、蓝“战衣”的外卖小哥为居民送去生活保障与便利,惠山区也发出了关心关爱外卖骑手的倡议,为此,堰桥街道也积极响应,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改造成“小哥驿站”,为外卖小哥提供免费的热水口罩,也能无线上网。

冬至当天,实践所志愿者还为外卖小哥们送上30余份冬至团子和爱心防疫包,让“志愿红”和“外卖黄”“配送蓝”在堰桥街道共同勾勒出冬日里温暖的色彩。

图为志愿者为外卖小哥们送温暖。堰桥街道供图

邻里互助 共度难关

“小孩发烧了,有人家里还有退烧药吗?”

“我家有,我给你一点。”

随着“邻里互助 余药共享”的倡议在无锡全市展开,堰桥也涌现出了不少“中国好邻居”。天阳社区天一城小区203居民说,虽然大家平时交流比较少,但一旦邻居有需要,分享多余的防疫物资,与人方便,自己也有获得感。

在堰新社区大厅,一张张登记表密密麻麻地记录了来电居民的住址、电话号码、来电诉求,其中大部分是咨询配药就医。而负责接听电话并记录居民诉求的,正是返乡大学生小张。当他得知社区工作人员短缺后,主动申请当好社区的“接线员”。“忙的时候,写的我手都酸了,但只要能让居民诉求能准确记录并及时解决,这项工作就有意义。”小张说道。(王佳媛)

(责编:马晓波、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