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有事找我!” 鹽城東台紅色重點人員居家有“醫靠”

2022年12月28日21:5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近兩日,鹽城東台市東台鎮玉帶橋社區年過七旬的王明江老人和老伴陳桂蘭都“陽”了。才做手術沒多久,孩子又遠在外地,在家裡藥用光的時候,老人撥通了社區衛生服務站的電話尋求幫助。12日25日,玉帶橋社區家庭醫生曹媛媛、王妍艷冒著感染風險上門,為老人做了抗原檢測,還送上了布洛芬,詢問老人情況,叮囑用藥注意事項。

今年做過多次手術的王明江老人是位退伍軍人,是東台市防疫紅色重點人群。“大家都不容易,這麼點醫護人員管那麼多居民,不是迫不得已我們也不會要你們送藥送醫。非常感謝你們,辛苦了!”老人對上門的醫生表示感激之情。

當日,家住東台市區林城花園的90歲老人戴學海與老伴也享受到了家庭醫生的上門服務,社區醫生給他們做了抗原檢測,並順道為戴學海臥床的老伴測量了血壓。

特殊時期,東台市應時而動,強化355個家庭醫生團隊服務職能,免費提供用藥指導、抗原檢測、協助轉診、24小時咨詢等服務,以“零距離”“超貼心”的診療服務幫助社區老年人,用職責和擔當守護人民生命健康。截至目前,該市摸排出65歲以上紅色重點對象3萬余人,這些對象均有專門人員對接,隨時提供所需的醫療服務。(董宣 葉海慧 韋一)

(責編:楊維瓊、顧姝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