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南通啟東今年城鎮污水處理提質增效達標區建設工程收尾

2022年12月28日16:12 | 來源:啟東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今年城鎮污水處理提質增效達標區建設工程收尾

冬至前夕,市區民樂新村、香榭水岸等小區的污水處理提質增效達標區建設陸續完成並投入使用。“小區的環境更好了,雨水篦子裡再也沒有難聞的氣味了,周邊河道也變得更加清澈。”竣工驗收現場,小區居民王阿姨等老業主對政府的這項民生工程贊賞有加。

污水處理提質增效達標區建設工程作為一項惠民工程,一直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今年全市投資1.6億元,實施2個合計5.72平方公裡達標區建設。為保障達標區建設高質量推進,城建部門在強有力的組織部署下,推出“三高”舉措。

建設資金高保障。為保証達標區建設高質量推進,強化建設投資保障,達標區建設開展以來,累計投入建設資金3.1億元(其中,2020年投資0.1億元,2021年投資1.4億元,2022年投資1.6億元),建設資金的高度保障,確保達標區建設項目高質量開展。

工程建設高質量。達標區嚴格按照省達標區建設指南進行建設,嚴格按照先疏通、CCTV檢測、列出問題清單,再逐一實施整改的流程。加快工程建設,簡化招標程序,保障建設項目順利推進﹔協調建設矛盾,通過有事好商量等平台,充分利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力量,協調解決推進過程矛盾﹔強化達標區建設質量,委托國有專業排水公司實施,在整改方案、管材、施工、竣工驗收等環節進行全過程把關,提質增效工作組高頻次專項檢查,確保達標區建設工程質量。

竣工驗收高標准。為確保達標區建設質量,嚴格把好工程驗收關,除項目方責任主體參與驗收外,住建局、第三方技術支撐單位、屬地政府、物業公司、業委會多方共同參與,確保驗收高標准。同時,市住建局還創新提出改造項目污水系統閉水實驗的驗收方式,確保雨污徹底分流。

目前,啟東市2022年達標區建設工程80%項目已建設完成,其余項目也進入全面收尾階段。2023年達標區建設工程已全面啟動,疏通、檢測、設計實施單位已進場施工,為2023年達標區建設奠定堅實基礎。通過達標區建設的深入推進,啟東市城鎮污水處理工作真正實現提質增效,大踏步向清水綠岸目標邁進。(楊興全 方雨 楊谷生)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