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席新年賀詞引發江蘇干部群眾熱烈反響

2023年01月02日08:20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奮斗創造奇跡 讓明天的中國更美好 習近平主席新年賀詞引發江蘇干部群眾熱烈反響

12月3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2023年新年賀詞。豪情滿懷的宣示、語重心長的囑托、殷切深情的祝福,在江蘇廣大干部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和廣泛共鳴。大家紛紛表示,新的一年,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一往無前,頑強拼搏,用奮斗創造奇跡。

回望2022年,這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到“繼續保持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地位”﹔從“中國人的飯碗端得更牢了”,到“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中回顧了過去一年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取得的輝煌成就,鏗鏘的話語、殷切的關懷,讓江蘇的干部群眾感到振奮和溫暖。

宿遷市泗陽縣眾興街道紅光社區黨委書記李飛說:“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們和社區群眾一起經歷了很多考驗、戰勝了不少困難、取得了一些成績。作為最基層,我們要始終將人民群眾的冷暖記挂在心中,扎實做好組織建設、為民服務和社會治理等事關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方方面面工作。”

中國(江蘇)自貿試驗區連雲港片區連雲管理辦公室黨組成員、副主任黃鑫說:“過去的一年,我們聚焦產業發展,大膽創新實踐,形成16項創新實踐成果。新的一年,我們將聚焦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開放,在總部經濟、現代物流、港航服務、金融服務等領域‘率先試、大膽闖、抓招商、盯項目’,賡續前行,奮楫爭先。”

江蘇省人民醫院急診醫學中心主任、主任醫師陳旭鋒說:“習主席的新年賀詞親切有力,溫暖著醫務人員的心。作為一名一線醫務工作者,我們一定堅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做好人民群眾健康的守護人。隻要我們團結一致向前看,眾志成城一起拼,必將迎來勝利的曙光。”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李爽說:“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中提到了中國空間站和C919大飛機的重要成就,這其中有我們南航人和江蘇人的重要貢獻,這是對全體航空航天人過去一年工作的肯定,我們備受鼓舞。新的一年,我們一定牢記習主席的殷殷囑托,力爭在探月四期、行星探測以及大飛機等重大航空航天工程中作出更大的貢獻,為我國航天科技實現高水平自立自強再立新功。”

“明天的中國,奮斗創造奇跡。”在2023年的新年賀詞中,習近平主席的話語溫暖人心、催人奮進,吹響了新一年踔厲奮發開啟新征程的嘹亮號角,讓江蘇干部群眾對2023年滿懷信心、充滿希望。大家表示,要擼起袖子加油干,風雨無阻向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

淮安大學生盧桐桐說:“習主席說,明天的中國,希望寄予青年。青年興則國家興,中國發展要靠廣大青年挺膺擔當。我們要牢記習主席的囑托,厚植家國情懷、涵養進取品格,不負時代,不負華年,為奮力書寫好中國式現代化的時代答卷,貢獻我們青年人應有的力量。”

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投資財務部主任助理羅鴻說:“習近平主席說,一代又一代人接續奮斗創造了今天的中國。我們作為青年科技工作者,就是要以奮斗姿態激揚青春,腳踏實地,埋頭苦干,通過江蘇產研院探索的‘撥投結合’等創新模式,積極支持原創性、顛覆性、前瞻性重大產業技術創新項目落地,為明天的中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郭奉銘 康健 朱曉瑩 劉聰琳 黃蒙 楊帆 程芸 供片台/宿遷台 淮安台 建湖台 連雲港台 響水台 常州台 鎮江台 編輯/張萌)

(責編:張妍、吳紀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