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成品油或將迎來新年第一調 92#汽油預計每升上調0.19元

2023年01月02日07:55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品油或將迎來新年第一調

  揚子晚報訊(記者 徐兢)2023年首輪成品油調價窗口將於1月3日24時開啟。近日國際原油價格不斷走高,布倫特原油重回80美元/桶上方區間波動。機構預測,92#汽油預計每升上調0.19元。油箱不滿的車主們建議抓緊加油。

  卓創資訊成品油分析師許磊說,本輪計價周期內,國際原油開盤上漲,一方面圍繞中國石油需求前景的樂觀預期,蓋過了市場對全球能源需求的擔憂。另一方面美國開始回購戰略石油儲備,以及美元走軟和庫存下降對油價提供支撐,利多因素佔據主導推動本輪原油價格向上波動。受原油價格持續上漲影響,成品油零售價格或將開啟上調窗口。

  據卓創資訊數據監測模型測算,截至2022年12月29日收盤,國內第9個工作日參考原油變化率為4.95%,預計汽柴油上調幅度在240元/噸,折升價92#汽油、95#汽油及0#柴油分別上調0.19元、0.20元、0.20元。

  市民用車成本將增加。若此輪成品油零售價格上調確認后,私家車加滿一箱50L的油后將多花9.5元,物流行業以月跑10000公裡,百公裡油耗在38L的重型卡車為例,燃油成本將增加355元左右。

  據悉,下一輪成品油零售調價窗口將於1月17日開啟。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