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抓機遇謀發展 南京這家谷企數字服務技術“出海”

2023年01月04日20:1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月4日電 (楊維瓊)日前,位於中國(南京)軟件谷的浩鯨雲計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沙特雲計算公司(沙特電信子公司)簽署3年戰略合作協議。據悉,雙方將加強雲產品和雲服務的深度合作,推動沙特當地企業上雲及數字化建設。

服務外包開放共享、創新融合的屬性鮮明,是加固經濟全球化和服務貿易自由化橋梁,也是各國參與全球產業分工、整合外部資源、調整經濟結構的重要途徑。商務部數據顯示,2022年1至11月,我國企業承接服務外包合同額18394億元人民幣,執行額12274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7.9%和11.4%。從區域布局看,長三角地區承接離岸服務外包合同額4877億元,執行額3666億元,分別佔全國總額的46.0%和51.7%。

從2020年3月開始,浩鯨科技與沙特雲計算公司在雲領域已開展諸多合作。在多年的合作中,浩鯨科技基於沙特雲計算公司主要提供擴展和安全的IT基礎設施,為當地企業提供雲收入引擎(CRE)系統,以滿足數字時代下當地企業對強大和安全的雲資源需求。

其中,浩鯨科技利用中國自主知識產權的雲技術和產品,幫助沙特電信運營商建設公有雲平台,深入到沙特當地數字化轉型發展中。前不久,沙特827家企業的IT系統從傳統的數據中心遷移到該平台上。“當地企業上雲、遷雲需求有了更多元的選擇,且可節約30%左右的運營成本,數據安全也更加自主可控。”浩鯨科技國際運營管理部部長穆冀說。

“面對歐美國家對雲原生中間件技術的‘卡脖子’問題,我們聚集力量進行原創性引領性科技攻關。其中,自主研發的雲全棧服務能力組件,加快了信息技術解決方案服務出口的轉型升級。”穆冀介紹,抓住全球雲計算業務興起的機遇,浩鯨科技加快轉型升級雲技術的服務外包承接能力,目前已為全球20多個國家和地區提供信息技術解決方案服務。

(責編:張瀚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