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人民建议丨南京市民希望增设地铁双向闸机 回应:已增加

杨维琼
2022年08月17日10: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地铁3号线柳洲东路站早晚高峰期人流量很大,早高峰能否增加进站口、减少出站口,以提高进站效率。”近日,南京江北新区居民徐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其就职单位在江南主城区,每日通勤需乘坐跨江地铁3号线,希望南京地铁运营公司从便民角度考虑适当调整。

对此,南京地铁运营公司回应说,目前,在早高峰期间,柳洲东路站已经将连接2、3号出入口进站处的3台出站闸机改为双向闸机,以提高客流通行速度。根据后期线路规划,柳洲东路站将作为南京地铁3号线与11号线的换乘站,已考虑在1号口同侧增加出入口(11号线)及进出站闸机,改造后将会缓解早高峰站台客流压力。

人民网从南京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此前关注到群众此类诉求,分别于2017年底、2021年初分两批次将上述3台出站闸机改造为双向闸机。

柳州东路早高峰时段启用的灵活闸机。人民网 杨维琼摄

“在工作日早高峰,柳洲东路站进站客流可达2.5万人次,晚高峰以出站客流为主,较为分散。”柳洲东路站工作人员介绍,地铁站早晚高峰进出口转换时间点分别为工作日的7点至9点和17点至23点。

南京地铁3号线是一条跨越长江,贯穿南京主城、江北和江宁的南北轨道交通主干线,连接铁路南京站、南京南站,换乘地铁S1线可到达禄口机场。据了解,为缓解早高峰站台拥挤、站外排队乘客较多、进站时间较长等现象,南京地铁运营公司除了将部分出站闸机改为双向外,还通过增加上线列车数、发车频次加密等措施,提升地铁早高峰进站通行能力。

“考虑到进出站客流情况、列车运能、车站结构等因素,南京地铁线网每座车站均设有双向闸机,车站会根据客流组织需要进行灵活使用。”南京地铁运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人民网,除了柳洲东路站,日常灵活使用双向闸机的车站还有南京地铁10号线中胜站、地铁1号线天隆寺站等。

(责编:黄竹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