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辦實事丨徐州經開區一攪拌站廢水污染田地 留言后8家農戶收到補償款

王丹丹
2023年01月06日14:5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獲回復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獲回復

“攪拌站廢水流入田地,水已發黑,此前玉米大面積枯死,廠方答應賠償但一直未落實。”近日,江蘇徐州金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后,徐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回復,雙方已達成補償協議,8家農戶共1.1萬元補償款已落實到位。

據金先生介紹,2022年7月,他發現其茅村鎮崗頭村南邊田地流入的水發黑,經排查這些水來自徐州經濟技術開發區一家攪拌站。“我們一共有8家農戶都有類似現象,涉及范圍有10畝地左右。”金先生告訴人民網,此前廠方曾答應賠償,但如今種上小麥后,廠方便不再承認此事,多次找他們溝通無果。

10天前,徐州經濟技術開發區信訪辦公室在回復中表示,接到留言后即安排多部門聯動,現場調查處理。2022年12月13日,經當地環保部門牽頭,農戶與水泥廠已達成補償協議,現已解決到位。“下雨后,雨水沖刷地面,導致水泥水排出來了,並非惡意排放。”徐州經濟技術開發區信訪辦公室工作人員說。

金先生告訴人民網,共1.1萬元補償款已經按照土地清冊分配給了其他農戶。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