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貢獻突出!南通生態文明建設工作獲江蘇省生態環境廳點贊

2023年01月07日17:1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1月7日電 (記者王繼亮)“2022年,南通市PM2.5平均濃度26微克/立方米、全省最優,同比改善13.3%、改善幅度全省第一﹔國考斷面優Ⅲ比例100%,同比改善12.5個百分點、改善幅度全省第二,完成省定目標,為全省大氣和水環境質量改善作出了突出貢獻。”1月6日,江蘇省生態環境廳向南通市委、市政府發來賀信。

賀信稱,過去一年,南通市委、市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認真貫徹落實江蘇省委、省政府關於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決策部署,建立健全“月督察、季考核、年述職”工作機制,每季度召開全市污染防治攻堅大會,形成條塊聯動大環保格局,協同推進了經濟高質量發展和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

南通全市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制度創新、模式探索等方面成效顯著,獲國務院督察激勵﹔南通市、通州區、海門區在減污降碳協同增效、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等方面成效明顯,獲省政府督察激勵﹔南通市創成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生態損害賠償、“三線一單”分區管控、入江入海排污口整治、非現場監管執法等形成了寶貴的“南通經驗”,在全省乃至全國示范推廣。

江蘇省生態環境廳在賀信中指出,2023年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南通市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服務南通高質量發展,希望南通市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始終保持戰略定力,錨定年度目標,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協同推進降碳、減污、擴綠、增長,為高水平建設美麗中國省域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