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面對面共商發展良策 蘇州高鐵新城民營企業家沙龍成功舉辦

2023年01月09日17: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1月6日,“踔厲奮發 攜手同行”民營企業家沙龍在蘇州高鐵新城舉辦,蘇州高鐵新城管委會領導、各局辦及國控集團領導與民營企業家面對面交流互動,共商發展良策。

活動上,蘇州潘塔鯊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蘇州輕棹科技有限公司、梧桐鏈數字科技研究院、紫光數碼(蘇州)集團有限公司等8位企業家代表分享2022年企業成績及2023年企業規劃,並從行業和企業的角度,談了企業目前面臨的困難挑戰,就提升政務服務、優化營商環境、強化科技創新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在現場,蘇州高鐵新城管委會領導及相關部門負責人認真聽取各企業家發言,並結合各自工作職能,為企業家們答疑解惑,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

相城區委常委、蘇州高鐵新城黨工委書記、北河涇街道黨工委書記梁智垚講話。 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在總結講話時,相城區委常委、蘇州高鐵新城黨工委書記、北河涇街道黨工委書記梁智垚對各位企業家扎根新城、服務新城,為新城高質量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過去一年,蘇州高鐵新城一直心系企業發展,秉承“店小二”式服務理念,圍繞企業“急難愁盼”問題,牽頭開展民營企業大走訪、企業家座談等活動,面對面傾聽企業發展需求,積極幫助企業尋求政策紅利,切實把幫助企業解決“痛點”“難點”擺在首要位置,為企業紓困解難、提振信心。

梁智垚表示,蘇州高鐵新城將繼續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紓困解難,切實增強服務效能,不斷強化走訪調研機制,主動服務,及時幫助企業解決生產經營中遇到的各類問題,拓展“益企辦”平台服務功能,制定個性化服務清單,推動“一站式”辦理持續見效﹔繼續做好人才保障,為企業做好服務,優化人才政策待遇申報流程,持續提升人才公寓服務質量,新啟用人才公寓350套,為更多高科技研發人才和產業項目提供優質安居保障。

梁智垚希望企業家們把握發展大勢,堅定發展信心,發揚主人翁精神,積極參與新城建設。同時,要充分認識到新形勢下經濟發展所面臨的機遇,更深入地融入到“雙中心”建設的大會戰當中,積極擔負起社會責任,發揚與蘇州高鐵新城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企業家情懷和社會擔當。

北河涇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沈一明講話。 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北河涇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沈一明說,希望企業家們繼續發揚“高標奮進、鐵肩擔當”的高鐵精神,大膽探索做大做強做優企業、實現創新發展的路徑,當好創新發展“高鐵經驗”的先行者﹔准確把握宏觀大勢,找准路徑、堅定信心,心無旁騖做事業,一心一意謀發展,當好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領跑者﹔繼續弘揚“樂善好施”的優良傳統,既做企業、更做事業,既創造財富、更創造價值,當好蘇州高鐵新城發展繁榮的建設者。

沈一明還提出,未來,蘇州高鐵新城將繼續不斷優化營商環境,讓民營企業家在新城扎根發展更有信心,開拓市場更有雄心。(黃丹)

(責編:李子佩、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