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打造歸國人才首選城市 蘇州為第三批“江蘇省留學回國人員之家”授牌

2023年01月16日14:5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授牌現場。蘇州人社局供圖

授牌現場。蘇州人社局供圖

1月15日,蘇州國際精英創業周落戶企業聯盟暨蘇州市留學人才協會2022年年會舉行,通報了聯盟與協會助力蘇州打造“歸國人才首選城市”的最新成果,並為2022年度“江蘇省最具成長潛力的留學人員創業企業”、 第三批“江蘇省留學回國人員之家”、2022年度蘇州市留學回國人員創新創業園授牌。

作為蘇州市委、市政府重點打造的重大招才引智活動,蘇州國際精英創業周從2009年起,至今已連續舉辦了14屆。而蘇州國際精英創業周落戶企業聯盟、蘇州市留學人才協會是蘇州市服務海內外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和留學回國人員的重要平台。2022年,聯盟聯合協會面向創業周落戶企業、全市留學人才開展服務,以市場化運作為路徑,策劃組織實施游學交流等主題鮮明、內容充實的服務類活動,持續整合平台資源,提升服務質效,努力打造舒心優良的工作生活環境,助力蘇州建設高水平人才集聚平台和歸國人才首選城市。2022年,蘇州國際精英創業周落戶企業聯盟新吸納成員企業1820家,累計服務企業1萬余家﹔蘇州市留學人才協會服務對象近5.9萬人,成功舉辦16場國際創客大賽,吸引超1400個項目報名參賽,項目數量較2021年增長28%。

本屆年會以“逐夢新征程 揚帆向未來”為主題,發布了第十五屆蘇州國際精英創業周原創宣傳曲《歸創未來》,表彰第十四屆蘇州國際精英創業周“最佳合作伙伴”。

蘇州市人社局局長朱正致辭。蘇州人社局供圖

蘇州市人社局局長朱正致辭。蘇州人社局供圖

對聯盟和協會新一年的工作,蘇州市人社局局長朱正提出三點希望,一是擦亮“服務品牌”。聯盟和協會服務要貼近人才企業需求,著力探尋更為適切的舉措和路徑,不斷強化“市場化、專業化”運作,提升平台建設高度、增加貼心服務溫度、提高人才滿意度,全力為人才創新創業、工作生活保駕護航﹔二是系牢“情感紐帶”。聯盟和協會要充分發揮平台優勢,促進成員間交流互動,加強與政府部門溝通銜接,加強社團橫向聯動,協同構建“力量聯動、資源共享、合作共贏”的開放合作新格局﹔三是當好“宣傳窗口”,合力將各方面優秀人才匯聚到打造人才發展現代化強市的偉大事業中來。

蘇州市委黨建辦副主任郭靜,蘇州市人社局副局長夏永華,蘇州國際精英創業周落戶企業聯盟常務副理事長、蘇州海狸生物醫學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任輝等出席活動﹔蘇州市委組織部、市科技局、市人社局等部門職能處室負責人,創業周落戶企業聯盟、市留學人才協會理事成員單位代表、創業周落戶企業、留學人員創業企業代表等參加活動。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