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如皋:雙線聯動“理論大集”進基層 守正創新黨員冬訓暖意融

2023年01月18日21:3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月18日,2022—2023年度江蘇省如皋市基層黨員冬訓“理論大集”進基層觀摩活動暨理論骨干培訓會在長江鎮中心沙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舉行,線上線下聯動讓全市2萬余名黨員干部共享理論大餐。如皋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高峰參加活動,並為長江鎮“江畔潮聲”理論宣講隊贈送“黨的二十大報告•關鍵詞”學習台歷、理論學習輔導用書等理論年貨大禮包。

如皋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高峰為長江鎮“江畔潮聲”理論宣講隊贈送理論年貨大禮包。宋蕾蕾攝

觀摩活動在歌曲《誓言》中拉開序幕,詩朗誦《中國,我相信——獻給黨的二十大》、木偶劇《黨的二十大精神•偶來講——爭當理論宣講員》等“理論十文藝”節目精彩紛呈,把黨的創新理論唱出來、說出來、演出來,現場群眾看得津津有味。“一邊看演出,一邊還能學習黨的理論知識,我覺得十分有意思,理論知識也更好理解了。”中心沙社區群眾何夢凡激動地說。

詩朗誦《中國,我相信——獻給黨的二十大》。徐慧攝

活動中,長江鎮現場發布2022—2023年度基層黨員冬訓四大重點工作、六大特色項目,列出了任務單、畫出了工作圖﹔下原鎮、丁堰鎮相關負責人緊扣市委部署要求、結合自身實際,圍繞細化落實冬訓各項工作,打造鎮級冬訓創新項目作交流發言。

長江鎮黨委副書記高源兵發布該鎮年度黨員冬訓重點項目。宋蕾蕾攝

市委黨校挂鉤鎮級宣講隊指導員劉燕、長江鎮青年“百姓名嘴”張夢莎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作示范微宣講。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全國基層理論宣講先進個人姚呈明以“基層宣講怎樣講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為題,為全市百名青年理論宣講骨干進行專題培訓。大家紛紛表示,通過名師培訓,對分眾化、對象化、互動化理論宣講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在今年的冬訓工作中將充分發揮基層一線宣講員“小快靈”特色,瞄准“精准實”目標,不斷淬煉過硬本領、講好時代聲音,持續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全國基層理論宣講先進個人姚呈明作理論骨干宣講培訓。宋蕾蕾攝

室內觀摩活動精彩紛呈,場外“理論大集”人群涌動。“中國好人”石小華現場揮毫,“春聯有‘理’ 冬訓送暖”,春節民俗展、非遺小課堂、愛心義診、反詐金融小課堂、法律幫幫團等12個展位為基層干部群眾送上豐厚的冬訓“惠民大餐”。

“理論年貨大集”。宋蕾蕾攝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如皋新實踐的起步之年。如皋市基層黨員冬訓緊扣“5+N”重點專題,堅持以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用好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等平台陣地,統籌“成雲雷理論名師工作室”結對共建資源,發揮“姚呈明理論武裝工作室”導師功能,拓展市委黨校青年理論骨干挂鉤鎮級宣講隊網格化指導機制,把黨員冬訓與“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以及節日文藝匯演、道德講堂、經典誦讀、志願服務等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結合起來,守正創新探索基層黨員冬訓新模式、新路徑,精耕細作“線上連線下,理論進萬家”基層黨員冬訓“理論大集”進基層活動,升級打造名嘴“理”包2.0版,構建“一鎮一品”冬訓特色品牌矩陣,推動基層黨員冬訓有的放矢、凝心聚力、確有實效,為勇當長三角北翼高質量發展排頭兵,高質量建設南通跨江融合發展樣板區,推動中國式現代化如皋新實踐開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思想和組織保証。(吳小燕 王月)

(責編:楊維瓊、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