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全国书法名家精品邀请展亮相江苏如皋

2022年11月08日14:32 | 来源:中共如皋市委新闻网
小字号

为弘扬长寿文化、交流书法艺术,进一步提升“世界长寿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5日,全国书法名家精品邀请展在江苏如皋市举行。市领导丁兴华、高峰、崔建村出席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在致辞时指出,如皋历来重视书法事业的发展,把普及书法艺术作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文化艺术事业、打造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载体,积极开展精品展览、名家讲座、创作研讨等活动,越来越多的书法爱好者在辛勤创作中不断锤炼,在潜心学习中逐步成长,成为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一支生力军。他希望,全市广大书法工作者和爱好者借此良机,多学习、多请教、多交流,不断开阔眼界提升技艺;各位嘉宾深入我市经济社会建设的一线,感受古城发展巨变、感知如皋腾飞速度,以丰沛的情感、生动的笔触、新颖的视角创作出更多文艺精品来宣传推介如皋;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可以创作出更多具有地域特色、体现如皋人文精神的精品力作,为我市高质量建设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贡献磅礴文艺力量。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系主任常汉平表示,文化是一个地区的血脉和灵魂,如皋作为长寿古邑,承载着丰厚的历史人文积淀和文化底蕴。此次全国书法名家精品邀请展走进如皋,不仅为如皋文化添彩,为长寿之乡添福,更有利于开拓本地书法家、文艺人才的视野,促进如皋文艺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市委副书记丁兴华和常汉平共同为全国书法名家精品邀请展揭幕。

据了解,本次邀请展共汇集了来自国内书法界名家的51幅精品力作,展览将持续至本月18日。(张颖)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