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棲霞區成立“文明棲霞 溫暖新春”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隊

2023年01月18日18:4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月18日電 (馬曉波)近日,南京市棲霞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棲霞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總隊成立“文明棲霞 溫暖新春”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隊,依托全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廣泛開展“文明棲霞 溫暖新春”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在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的同時,不斷鑄牢文化自信,努力營造喜慶安康、昂揚向上的節日氛圍。

據了解,“文明棲霞 溫暖新春”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隊成立后圍繞組織群眾性宣傳教育活動,助力新階段疫情防控,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參與平安和諧社會建設,培育科學文明的良好風尚,開展清潔家園集中行動六方面開展工作。

為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讓轄區內未成年人感受傳統年俗及傳統藝術的魅力,“文明棲霞 溫暖新春”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隊於1月11日在龍潭街道江畔人家社區,開展了“我們的節日•春節”剪窗花迎新春親子手工活動。服務隊志願者向孩子們分享了有關新年的傳統習俗、新年貼窗花的美好寓意,並帶領他們欣賞各式各樣精美的窗花,教給他們剪紙的操作步驟以及安全使用剪刀的方法。

相關負責人介紹,“文明棲霞 溫暖新春”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隊將在春節前后持續發力,認真組織籌備,周密安排部署,開展參與性廣、針對性強、實效性好的活動,讓轄區內城鄉居民都成為文明實踐的參與者與受益者。

(責編:楊維瓊、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