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栖霞仙林街道举行2023年党员群众大会 800余人获表彰

2023年01月16日21: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获奖后的方勇在会场名单前拍照留念。人民网 马晓波摄

人民网南京1月16日电 (马晓波)近年来,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创新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新路子破题,“小网格”绘就“同心圆”,相关经验做法被中组部誉为新时代“枫桥经验”城市版。1月16日,仙林街道2023年党员群众大会举行,包括最美志愿者、最美党员等“网格化”治理的“主角”从幕后走到台前,接受表彰。

新春之际举办党员群众大会,仙林街道已经坚持了11年。据仙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顾鹏介绍,仙林街道面积33平方公里,集聚了12所高校、28万人口,“一个街道就是一座城”。作为集高校、商业街区、高档商品房和拆迁安置小区于一体的片区,仙林街道外来人口多,群众诉求复杂,基层治理任务繁重复杂。街道被问题倒逼,创新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此后,大到容纳万余人的高校和小区,小到个体经营夫妻店,都被纳入网格之中,党的组织触角也延伸到了每个角落,稳稳托住了基层治理的“底盘”。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2022年,我们经受住了新冠疫情反复的考验,没有封闭一个小区。正是党员、志愿者们冲锋在前,核酸检测点才被送到每个小区和商业街区,95轮核酸检测得以顺利开展。”顾鹏介绍,表彰最美志愿者、最美党员,旨在弘扬先进事迹,进一步发挥榜样的作用,凝聚起全社会的力量,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把仙林建设、治理得更美好。

当天,中天铭廷小区物业负责人方勇两度登台,分别从南京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明生及南京财经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郑锷手中领到了“最美党员”的个人荣誉和最美“好管家”物业的集体荣誉。“一方面,举办党员群众大会进行集体表彰,我们能感受到街道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另一方面,在日常工作中,仙林街道网格工作人员、社区党员、驻街单位、居民志愿者能够‘拧成一股绳’,我们物业的工作确实更好开展。”方勇感慨,以网格化机制为纽带,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已在仙林居民群众中深入人心。一年一度一鼓劲,新的一年,他有信心把物业工作做得更好。

“如果没有大家的倾心付出、团结奋斗,没有街道上下的共同努力,仙林街道不会有今天的成绩。”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表示,新的一年,街道将继续以网格化服务为载体,狠抓网格“十联”工作精细化,继续常态化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送万家暖、结万家亲”的“四万”走访,用真诚和耐心服务好每个居民群众;继续发扬“硬着头皮、磨破嘴皮、饿着肚皮、踏破脚皮”的精神,敢为敢闯、敢挑重担、敢滚顶板、敢打硬仗,确保打赢仙林地区的电能替代、瓶改电、气改电、电改电攻坚战;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安全生产、城市管理、物业精细化服务、餐饮油烟整治、空气质量提升、水环境治理、创业就业、民生保障、为群众办实事等各项工作。

“一直以来,仙林都是栖霞发展的亮点。在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自2010年起,坚持探索社会治理创新,打造出新时代‘枫桥经验’城市版。”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华杰在会上表示,当前,栖霞正行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希望大家牢记“第一身份”,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第一职责”,担当作为做表率;牢记“第一宗旨”,为民谋利增福祉,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栖霞答卷。

(责编:杨维琼、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