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舉行迎新春軍政座談會 林向陽何平信長星等出席

2023年01月21日07:55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省迎新春軍政座談會舉行

   “難得舉城作一慶,愛我人民愛我軍。”1月19日下午,2023年江蘇省迎新春軍政座談會在南京舉行。東部戰區上將司令員林向陽、上將政治委員何平,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省政協主席張義珍等軍地領導歡聚一堂,喜迎新春佳節,暢敘軍民情誼。

  信長星說,剛剛閉幕的江蘇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全國人大代表,這是江蘇的無上光榮,也是東部戰區、駐蘇部隊的共同光榮。此刻,我們共同舉行軍政座談會,滿懷激動、振奮和自豪。他指出,駐蘇部隊堅決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和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廣大官兵把駐地當故鄉、視人民為親人,在搶險救災、疫情防控、文明創建、捐資助學、鄉村振興等任務中勇挑重擔,展現了人民軍隊為人民的良好形象,贏得了全省干部群眾的高度贊譽。我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和全省人民,向駐蘇部隊全體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向全省烈軍屬、殘疾軍人、轉業復員退伍軍人、軍隊離退休干部,致以節日問候和新春祝福,對東部戰區和駐蘇部隊長期以來給予江蘇發展的支持幫助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在簡要介紹江蘇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來之不易新成績后,信長星指出,實踐充分証明,不管面對多大的風險考驗,隻要我們堅決聽從總書記和黨中央號令,軍地同心、軍民團結,就一定能夠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困難險阻。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我們將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和總書記關於雙擁工作重要論述,緊緊圍繞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以爭創新一屆全國雙擁模范城為契機,更高站位支持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更大力度服務部隊練兵備戰,更實舉措解決官兵急難愁盼問題,奮力譜寫軍民魚水情深的時代新篇章。希望東部戰區和駐蘇部隊一如既往關心支持江蘇發展,攜手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為實現強國夢強軍夢作出新貢獻。

  許昆林說,江蘇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離不開駐蘇部隊的大力支持。我們將把助力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作為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完善擁軍支前保障機制,加強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做好雙擁和退役軍人服務保障工作,不斷鞏固和發展軍政軍民團結的大好局面。

  林向陽、何平代表東部戰區黨委機關和駐蘇部隊官兵,向關心支持戰區部隊建設的江蘇各級黨委、政府和廣大人民群眾表示衷心感謝。他們說,江蘇省兩會剛剛閉幕就舉行軍政座談會,充分體現了省委、省政府對強軍興軍的高度重視和對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愛。他們對“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取得的成就表示敬佩,指出江蘇的戰略地位格外特殊重要、經濟實力格外振奮人心、擁軍情懷格外積澱厚重,特別是省委、省政府始終以走在前列的標准支持部隊建設,對涉及部隊的事、備戰打仗的事特事特辦,極大激發了廣大官兵矢志強軍的政治熱情。新的一年,戰區部隊將與江蘇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一道攜起手來,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全力助推江蘇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全面提高新時代備戰打仗能力。

  東部戰區在寧黨委常委、駐寧部隊軍以上單位領導,省委副書記鄧修明,在寧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有關領導、副省長、南京市市長出席座談會。(黃偉 王拓)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