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金湖:“卯”足干勁促發展 “兔”飛猛進正當時

2023年01月29日16: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機床歡快轟鳴,工人們揮汗奮戰,工程車來回穿梭……年味尚未散去,江蘇省金湖縣各大項目建設現場已是一片繁忙景象。金湖縣緊盯目標、鉚足干勁,全力提振市場信心,進一步優化服務水平,全面推進工業項目、商貿物流、文化旅游等行業復工復產,引導它們迅速從“休假模式”轉入“工作狀態”,以實干迎新春、開新局、謀新篇。

新春伊始,金湖各大項目建設現場已是一片繁忙景象。金湖縣委宣傳部供圖

新春伊始,金湖各大項目建設現場已是一片繁忙景象。金湖縣委宣傳部供圖

走訪調研為企“添薪送暖”

“目前訂單情況如何?”“今年產量計劃如何?”“現在有幾條生產線?”在深入企業調研推進復工復產工作時,金湖縣委書記賀寶祥與企業負責人邊走邊聊,傾聽企業心聲,暢談企業發展,並現場協調解決企業相關困難和問題。

穩企業、抓項目就是促發展、抓未來。據了解,南高齒、理士電池等重點企業在春節期間仍保持較高的生產狀態,每天都有100多名一線工人到崗生產。為保障“重大項目不停工”,金湖縣拿出真金白銀,在發放“留崗禮包”、加大企業招工補貼等各方面,推出一攬子“硬核”舉措,誠意滿滿。同時,相關部門主動上門走訪、靠前服務,及時解決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的急難愁盼,全力幫助企業用好用足各級扶持政策,為企業生產運行、項目建設創造有利條件,做到開局就發力、起步就爭先,努力為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奠定堅實基礎。

“訂單飽滿、任務充足,我們有信心可以順利實現全年目標。企業投產至今,銷售約1.5億元,金湖良好的營商環境讓我們在金湖敢想、敢干、有闖勁。”江蘇優米電動車項目負責人於普林信心滿滿地說。

金湖縣2023年新春大型招聘會現場。金湖縣委宣傳部供圖

金湖縣2023年新春大型招聘會現場。金湖縣委宣傳部供圖

專場招聘激活“一池春水”

“是來找工作的吧?來我們這裡看看,我們有很多崗位可以選擇,薪資待遇也不錯……”走進2023年新春大型招聘會現場,不少用人企業主動和求職者們互動,除了工資待遇,還細致地介紹起公司的工作環境、員工福利等。

春節期間,是勞動力流動的高峰期,也是企業招工的黃金期。為保障節后工業企業用工需求,金湖縣舉辦8場縣城大型招聘會,8場鄉鎮專場招聘會,為企業和勞動者搭建交流平台,引導城鄉勞動者家鄉就業創業。

求職者於海原定初七回昆山上班,知道有專場招聘會后,就來尋找合適自己的崗位,他說:“大學畢業后一直在外上班,做過項目經理、工程經理,今天看了一圈有兩家企業還不錯,薪資和昆山那邊差距不大,肯定靠著家方便,如果有合適的就不走了,也方便我們照顧老人孩子。”

據了解,僅初五的招聘會,參會企業就達到81家,提供就業崗位2623個,進場求職者超過3000人。招聘會結束后,金湖縣人社部門還將及時跟蹤了解重點企業新招員工到位情況,幫助提供崗前培訓等相關服務。對縣內難以招足的部分工種,將積極聯系外埠勞務基地,組織具備外招條件的企業參加四川、雲南、河南、河北、山東、甘肅等勞務基地的招聘活動,全力保障工業企業節后用工需求。

荷花蕩冰雪節現場。金湖縣委宣傳部供圖

荷花蕩冰雪節現場。金湖縣委宣傳部供圖

文旅大餐釋放消費活力

“1月中旬,大棚裡的草莓就成熟了。為了方便市民們來游玩,今年過年沒有放假,沒想到新年第一天就迎來了開門紅,現在每天的客流量達到300至400人次。”金綠源現代農業產業園負責人顧仕舉笑著說。

隨著金湖縣旅游投入力度的加大和旅游市場推廣的增強,全縣旅游的輻射力在逐步增強,荷花蕩、堯想國、水漾年華等主要景區,黃庄、金綠源、三園農庄等鄉村旅游景點人氣很旺。豐盛多彩的旅游文化大餐,吸引大批游客前往。

塔集鎮荷花蕩景區今年新開設的滑雪項目讓游客體驗了冰與火的不同享受。“沒想到我們大金湖也能滑雪了,我剛剛拍給在外地的同學看,他們十分羨慕。”回鄉大學生劉銘激動地晒著朋友圈說。

據統計,春節期間,金湖縣旅游接待人數12.33萬人次,同比增長7.59%﹔旅游門票收入57.44萬元,同比增長6.07%﹔主要酒店入住率90%左右,同比增長20%。全縣旅游市場升溫回暖、秩序井然,為全年文旅產業“高開穩增,持續回暖”奠定了市場基礎。(施雪玲 馬曉波)

(責編:李靜曄、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