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時不我待促發展 連雲港開發區24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2023年01月29日20:5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快”字當頭、“早”字為先。1月28日,連雲港開發區吹響了24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建設的沖鋒“號角”,全區上下也滿懷激情、干勁十足地開啟了新一年的奮進征程。

在先導高端設備生產線制造項目現場,樁基打樁的隆隆聲此起彼伏。據悉,該項目由廣東先導稀材股份有限公司投資興建,一期總投資22.5億元,主要布局光伏太陽能高端設備制造,將憑借其全球領先的薄膜太陽能鍍膜工藝,全面搶佔光伏太陽能全球市場。全部建成投產后,可實現年產值約100億元。

項目自簽約以來,連雲港開發區為其創新推行施工許可証分階段辦理,使項目提前了近2個月進場施工,助推項目建設提速增效。“春節期間都沒有停工,大家鉚足勁,加快干,預計8月底基本完成土建,12月底試投產。”項目方負責人周井廣表示。為加快推動項目建設進度,連雲港開發區還專門成立了服務該項目的專班指揮部,以打造標杆項目為目標,全力服務好項目發展,確保項目早開工早建設早達產。

先導高端設備生產線制造項目的快速落地是連雲港開發區始終堅持“大抓招商、重抓項目”的生動縮影。項目推進過程中,開發區通過建立健全領導挂鉤機制,積極落實各項目推進專班機制,將目標任務分解到月,分解到責任主體。同時,制作月進度通報展板,對尚未開工和推進緩慢的項目進行預警,推動各項目能快則快、能早則早。

牽住項目“牛鼻子”,按下發展“快進鍵”。據了解,2023年,連雲港開發區共排定市級重點產業項目77個,總投資477.4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61億元。其中,續建項目32個,總投資237.8億元,年度計劃投資81.5億元﹔新建項目45個,總投資239.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79.5億元。

為全力加快項目建設,連雲港開發區持續推廣“拿地即開工”“施工許可分階段辦理”等模式,同時充分發揮“問題清零”指揮部作用,及時解決企業發展中遇到的問題。此外,各責任主體也及時梳理匯總當前各項目手續辦理情況、存在問題、融資需求等,全力加快重點項目前期工作,積極協調相關部門加快手續辦理,確保新建項目早開工、續建項目達序時。

“選擇落戶連雲港開發區,不僅是先導科技集團立足企業發展,重點布局長三角的戰略需要,更是被連雲港開發區抓產業、謀發展、增后勁的招商氛圍所深深吸引,連雲港開發區‘親商、重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營商環境,更加堅定了我們企業立足連雲港大力發展的信心。”先導集團董事長朱世會說。

2023年是連雲港開發區“產業+城市”全面突破年。一分部署,九分落實。當前,該區在推進項目建設的同時,各招商主體也全面掀起招商引資的大會戰,已排定月度活動主題和季度出國招商計劃,並提前籌備好一季度廣州推介會和美德法招商活動,全力推動一季度招商引資實現“開門紅”。(王月 張兆亮)

(責編:王丹丹、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