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興化市煙草專賣局:履職盡責勇擔當 先鋒黨員在行動

2023年01月29日19:0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主動走訪,幫助企業紓難解困﹔當隊友遭到不法傷害時,挺身而出去保護……近年來,江蘇興化市煙草專賣局黨總支“黨員先鋒‘興’動隊”全體黨員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積極履行社會建設職能。

走進企業聽呼聲 紓難解困促發展

“感謝你們,幫我們解決了大問題。”興化市康美來天然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劉慶營向興化市政協委員、興化煙草黨員馬駿說道。

上世紀80年代,興化市垛田鎮王橫村建立起第一家村辦脫水蔬菜加工廠,目前已經發展成為一個有2萬余名農業從業人員、年銷售額近15億元的綜合脫水果蔬加工產業。隨著近年來土地政策的調整,當地140多名經營者隻注冊了50余家企業,仍有約80多名經營者因經營場所受限而無法注冊企業,產業發展受到限制。

馬駿向社區廣大居民群眾宣講惠民政策。興化煙草供圖

馬駿向社區廣大居民群眾宣講惠民政策。興化煙草供圖

馬駿得知這一情況后,通過多次實地調研,在廣泛征求企業主意見建議的基礎上,向興化市政協提交了《社情民意調查報告》,建議由政府牽頭設立“興化市王橫脫水果蔬電商產業園”,組織經營者統一入住園區。同時提出,加強食品企業經營管理指導及電商運營技能培訓,加大食品安全監管力度,促進產業園高質量發展。

好消息傳來,該調查報告得到了興化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和肯定,並迅速被相關部門採納落實。

以身為盾護隊友 文明執法展形象

在擔任興化煙草專賣局稽查中隊隊長期間,黨員劉萬建帶領稽查中隊嚴厲查處打擊各類違法經營行為,有效維護國家利益和消費者利益。

劉萬建在分析案件線索。興化煙草供圖

劉萬建在分析案件線索。興化煙草供圖

1月中旬,劉萬建帶領稽查隊員依法查處某鄉鎮一戶涉煙違法經營行為時遇阻,稽查隊員分別對當事人及其親屬宣講法律法規、對執法現場進行攝像、清點違規違法卷煙,同時打電話請求增援。

為防止當事人逃匿,門口站有一名隊員,但其衣服被扯破,身體也受到多次擊打。對此情形,劉萬建趕忙上前阻擋,用身體保護著隊友不再受到傷害。當公安機關和增援力量到達后,隨即控制該事態發展。

“我們是一個整體,面對突發情況,就要全力保護隊友。”劉萬建如是說。事后,稽查中隊隊員依法執法、規范執法、文明執法的工作作風受到了認可。(劉文杰)

(責編:王丹丹、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