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常州烟草:让青春力量在基层一线迸发勃勃生机

2022年12月24日18: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烟草专卖局主动聚焦基层治理,以“头雁效应”激发“雁群活力”,引领广大干部员工走出“机关大院”,走进“基层小组”,把政策部署带下去,把意见建议带上来。

领导班子前往城区第一基层服务站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常州烟草供图

11月25日,常州市烟草专卖局局长王亚来到城区第一基层服务站,寄语基层员工,“希望咱们能一起保持住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以办公环境的‘新’推动思维的‘变’,建大建强‘六个一流’基层服务站!”

城区第一基层服务站的数据可视化平台上跳动着一串串数字、一张张图表,城区第一基层服务站中队长徐志明正在仔细核对相关任务完成的进度,随时记录基层工作的数据,所有基础工作情况清晰可见。

“短短一个月内,领导已经来了两次,上次还亲自上阵,帮助我们完善了日常工作审核流程智能判别系统,这不,咱们的工作更加高效了,这样的领导,让咱心里踏实!”徐志明说。

常州烟草专卖局的领导班子成员将“办公桌”搬到第一线,聚焦数智化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以“调研走访+谈心谈话”的形式发现瓶颈、解决问题,以“实地考察+细拉家常”的方式了解情况,将使命落在岗位上,真正做到为基层发展注力赋能。

12月12日的清晨,天气骤然降温,家住天宁区的原信息中心管理员董昕便已经启程出发赶往武进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第三基层服务站。“从市局机关挂职到县局基站,通勤时间多了近一个小时。虽然离家远了些,但却离基层更近了。”

较之机关工作所带来的挑战,基层工作繁琐复杂,细微多变,桩桩件件都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事处处都体现着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但这并没有让董昕望而却步。在接手过几次“烫手山芋”、当过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后,现在的他应对各项政策的执行、各类活动的组织,都能从容不迫、游刃有余。“轮岗仍在继续,时时都有收获,”董昕表示,“会以实际行动彰显出我们新一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青年员工们下基层熟悉执法文书制作流程。 常州烟草供图

截至目前,常州市烟草专卖局已选派10名青年党员骨干到基层服务站担任站长兼党小组长,15名青年员工主动报名轮岗锻炼活动。(蒋金晶)

(责编:杨维琼、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