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靖江烟草:新春佳节送温暖 精准帮扶暖人心

2023年01月16日22: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开展“送温暖,送关爱”遍访活动、改造靖城街道正西村破旧道路工程、开展“情暖夕阳 爱在进行时”主题党日活动……近日,靖江市烟草专卖局把一件件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安全感更强、幸福感更可持续。

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经理刘伟看望贫困户。靖江烟草供图

心系万家灯火 情牵柴米油盐

为了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帮扶共建工作,在春节到来之际,靖江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送温暖,送关爱”遍访活动,切实把关怀和温暖送到挂钩帮扶村及贫困户家中。

据了解,靖江市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代表来到靖江市孤山镇山东村困难党员群众家中,主动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收入来源以及子女上学、社会保障等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建立问题台本,并采取措施逐一解决,同时给他们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自2018年靖江市烟草专卖局与山东村结成挂钩帮扶以来,累计捐赠6万余元,帮助村里十多户贫困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1月上旬,靖江市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书记刘伟带队前往山东村,在山东村党群服务中心与山东村村委书记、村主任刘彬等村两委干部以“扛起基层党建主责 深耕乡村振兴主业”为主题展开座谈,详细了解挂钩联系村生产生活环境、集体经济发展现状、村民收入构成、村里盈利项目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集体经济进行了探讨交流。

靖江市靖城街道正西村道路施工现场。 靖江烟草供图

加强道路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12月15日,在靖江市靖城街道正西村道路工地现场,伴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铺筑完毕,标志着由靖江市烟草专卖局帮扶的破旧道路改造工程全部完工。整个工程需对路面进行混凝土罩面,对路面结构松散、裂缝严重路段进行挖除重建,对排水沟进行修复等。

建成于2009年的正西村农村通户道路由于建设年代久、运营时间长,路面已达使用寿命。加之路面上露骨、松散、断板、坑槽等现象频发,村民出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富民强村帮促行动是靖江市委市政府重点推行的乡村振兴项目之一,道路完工后,彻底消除了正西村350户村民“出门一脚泥、坑槽满大街”的窘境,方便了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志愿者们为玉皇殿社区老人送物资。靖江烟草供图

志愿服务暖心 助力幸福晚年

春节前夕,靖江市烟草专卖局联合靖江市靖城街道玉皇殿社区共同开展“情暖夕阳 爱在进行时”主题党日活动。据悉,玉皇殿社区约236名老人,老人的年龄大均在70岁以上,平时生活多有不便。活动现场,同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10余名志愿者们帮助老人们剪理指甲、打扫卫生、整理床铺,并送上牛奶、大米等慰问品,活动现场欢声笑语、齐乐融融。

近年来,靖江市烟草专卖局充分发挥“第一帆”党建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服务敬老等志愿服务。靖江市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经理刘伟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部署要求,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形成帮扶合力,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周志新)

(责编:杨维琼、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