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2023年揚州市重大項目建設動員會召開 張寶娟講話

2023年01月30日17:02 | 來源:揚州日報-揚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用項目建設實際成效穩預期強信心增動能 為中國式現代化揚州新實踐開好局起好步

新春伊始萬象新,發力奮進正當時。1月29日上午,2023年揚州市重大項目建設動員會在阿特斯光儲全產業鏈項目開工現場召開,動員全市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發力奮進年”部署要求,堅定不移抓產業、一以貫之抓項目,以一流營商環境和過硬作風服務重大項目,用項目建設的實際成效穩預期、強信心、增動能,奮力實現一季度項目建設“開門紅”,為中國式現代化揚州新實踐開好局、起好步打下堅實基礎。市委書記張寶娟出席並講話,市長王進健主持。孔令俊、陳揚、陳鍇竑、朱永安、張長金、張耀武、焦慶標、潘學元、趙慶紅等市四套班子領導參加活動。

動員會現場,舉行了揚州2023年第一場重大項目開工活動,揚州阿特斯光儲全產業鏈項目開工。該項目佔地1200畝,計劃分三期建設,將形成14GW切片和電池片、10GW組件和新材料的光伏產能,以及10GWh電芯和儲能系統的生產規模。一季度,全市計劃開工項目228個,總投資1722億元,平均單個項目年度投資額同比增長64.6%,將有力穩固全市經濟大盤,為揚州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勁支撐。

張寶娟指出,過去一年,我們始終把項目建設放在突出位置,建立健全重大項目全生命周期管理、項目推進“家家到、月月看、季度比、半年評、年度考”機制,全市上下謀項目、引項目、推項目力度不斷加大、氛圍持續濃厚,百億級、50億級重特大項目招引創歷史新高,固定資產投資增速全省第一,成績來之不易。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之年。當前既要看到需求收縮、供給沖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仍然較大,更要看到國家宏觀政策積極有效,經濟運行回升向好,后疫情時代迎來新的重大機遇。全市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主動求新求變,把握時代機遇,緊扣“發力奮進年”,聚焦加快項目建設、做強實體經濟,集中發力、持續發力,奮力實現一季度項目建設“開門紅”,堅決挺起現代化建設的“硬脊梁”。

張寶娟強調,要掀起招商引資的新熱潮,迅速提升“大招商、招大商”的熱度和強度,聚焦13個重點優勢產業集群和招商圖譜,全面動起來、走出去,靶向招商、定向攻堅,力爭再突破一批龍頭旗艦型、補鏈強鏈型項目。要按下項目建設的快捷鍵,強化全生命周期服務管理,在客商需求、問題協調、要素供給等各個方面全程跟進,在審批、建設、竣工等各個環節全面提速,保持壓茬推進、批次開工、接續竣工的良好態勢。要提升重大項目的貢獻度,堅持以畝均論英雄,突出做好竣工投產項目的后半篇文章,切實幫助解決項目投產運行中的難點堵點問題,加快提升項目竣工投產率、達產達效率、畝均貢獻率。要打造項目集聚的強磁場,以“二次創業”高質量發展為抓手,積極推動開發園區優化組合、轉型升級,加大對各級各類創新載體引進建設力度,持續提升園區的項目承載力、資源吸附力和產業輻射力,以重大項目的高歌猛進,全力支撐“好地方”揚州奮楫爭先、破浪前行。

王進健在主持動員會時指出,要全速拉升項目建設進度,圍繞一季度計劃開工的228個項目,加快前期手續辦理步伐,盡快形成實物工作量。要全力提高要素保障質態,切實提高重大項目投資服務專班服務水平,幫助項目主體突破各類要素瓶頸,促進項目盡快投產達效。要全面完善項目推進機制,充分發揮好重大項目全生命周期服務管理制度,按照“建成完工一批、啟動開工一批、謀劃儲備一批、招引落地一批”要求,形成項目建設壓茬推進的良好態勢。要持續加大項目招引力度,主動研究產業、謀劃項目、引進企業,迅速掀起新一輪“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熱潮。

動員會上,阿特斯陽光電力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瞿曉鏵視頻致辭,集團總裁庄岩介紹項目情況,中交第二航務工程局有限公司代表等參加活動﹔各縣(市、區)、功能區主要負責同志匯報了一季度項目計劃開工情況並作表態發言。( 鄒平 玉菁)

(責編:李靜曄、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