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投資268億建200個重點項目 無錫經開區全力打造現代宜居新城

2023年01月31日14:5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023年重點城建項目啟動現場。無錫經開區供圖

2023年重點城建項目啟動現場。無錫經開區供圖

1月29日,江蘇省無錫市經濟開發區舉行2023年重點城建項目暨中瑞低碳生態城、國際社區建設項目啟動儀式,用實際行動吹響項目建設沖鋒號,擂響新一年高質量發展“戰鼓”。

2023年,無錫經開區錨定國際化綠色化現代化新城建設目標,共安排重點城建項目200項,總投資近268億元,涵蓋民生配套、產城融合、城市更新、道路環境等多個領域,全力塑造現代城市新形象、打造宜居城市新標杆。

無錫經開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楊建平要求,全區上下要以“敢為敢闖敢干敢首創”的責任擔當,爭分奪秒抓發展、一刻不鬆抓項目,為經開區加快打造新發展理念全域實踐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相關部門要進一步細化項目清單,加強多方協同,強化服務保障,持續加大項目推進力度,確保項目早建成、早達效﹔建設施工單位要精心組織、精心施工,在保証工程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搶工期、搶進度、搶效益,切實把項目做成優質工程、精品工程。

無錫經開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楊燕敏在致辭中強調,全區上下要錨定目標、實干篤行,進一步強化項目推進力度、項目管理服務和項目招引力度,奮力推動新一年城市建設特別是雙示范區建設攻堅突破。

據了解,此次啟動的國際社區項目,是無錫經開區按照“對標國際、領先全國”的原則,圍繞打造無錫國際化建設發展先行區,以國際視野筑“巢”引鳳,規劃的11平方公裡國際示范區和1平方公裡國際社區。其中,國際社區已於2022年先行啟動了以環境及基礎設施配套為主的10余項工程建設,2023年將全面啟動國際社區啟動區及展示示范區建設。

此外,中瑞生態城項目位於無錫經開區核心區域,規劃面積2.4平方公裡。無錫經開區建設局負責人介紹,中瑞生態城項目精准對標瑞典哈馬碧湖城和皇家海港區等國際知名生態城區,項目全面建成后,預計將達到國家綠色生態城區最高的三星級標准。

2023年,在民生配套方面,無錫經開區將推進周新路規劃中學等14所學校項目、華庄衛生服務中心及消防特勤中心等重大民生工程建設﹔在產業新空間方面,無錫經開區將啟動黃金灣二期、太湖灣二期、傳感園一期約62.2萬平方米重大科創載體建設﹔在城市更新上,無錫經開區計劃完成周新苑、華憬家園等150萬平方米老舊小區改造,完成顯雲街、新東廣場、貢湖大道、觀山路等33項重點片區和道路提升改造。

無錫經開區領導俞政業、李曉軍、馮志超、秦艷、陳國權、楊燕敏、孫偉、任曉杰,太湖新城集團領導張軍偉參加啟動儀式。

(責編:李靜曄、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