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以學習促實干 南京江北新區盤城街道基層黨員冬訓班正式開課

2023年02月01日20:0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一年之計在於春,學習奮進正當時。2月1日,南京江北新區盤城街道2022-2023年度基層黨員冬訓班集中學習正式開課。

來自南京市委宣講團成員、南京鐵道職業技術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教授楊曉慧作《實干爭先 凝心聚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實踐——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宣講。

除本次集中學習主題外,該街道基層黨員冬訓班還將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省委十四屆三次全會精神和市委十五屆五次全會精神、加強黨員干部黨性修養教育等專題開展集中教育培訓。此外,將堅持以學習增強思想進步、促進工作提升,擦亮“初心如‘盤’”理論宣講品牌,后續各黨總支和黨支部書記將陸續開講黨員冬訓第一課﹔組建涵蓋老支書、老黨員、道德模范、退伍老兵、教師學者、網格員等“百姓名嘴”宣講團,深入黨支部、黨小組、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開展宣講,促進學習走心、走深、走實。

此前兩天,盤城街道召開了2022-2023年度基層黨員冬訓動員部署會,全面啟動本年度的黨員冬訓工作。會上,街道黨工委組織委員阮蓓紅就本年度冬訓工作具體方案進行了部署。街道黨工委書記任曉芳提出,要加強組織領導、切實把這項工作作為加強基層理論武裝、激勵廣大黨員“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的重要舉措﹔要強化工作實效,使冬訓工作更加貼近基層實際、貼近黨員思想實際,真正有的放矢﹔要營造濃厚氛圍,發揮典型帶動作用﹔要嚴格考核評價,確保冬訓工作有力有序開展。

下一步,盤城街道還將與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有機結合,發揮“青年先鋒”“銀發生輝”等志願服務隊伍,啟動志願服務集市、24字空間站等一系列互動性強、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聚焦教育宣講、健康促進、文化服務等方面,讓居民感受到暖心、貼心和舒心的服務。同時,積極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啟動一批項目建設、城市更新、實事改造、環境提升等為民服務項目,確保冬訓貼近黨員需求、服務群眾訴求,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李曉青)

(責編:王丹丹、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