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京江北新區大廠街道:謀劃在前、統籌部署,推動冬訓工作顯成效

2023年02月01日20:3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新一年的冬訓工作已拉開帷幕,為進一步提高本年度基層黨員冬訓工作的科學性、針對性和實效性,日前,南京江北新區大廠街道通過開展冬訓訓前調研、搭建理論宣講矩陣、優化黨員冬訓“實境課堂”等方式,緊扣黨員學習需求、抓細規定動作、創優特色項目,確保冬訓工作有計劃、有步驟地開展。

聚焦黨員學習需求,大廠街道組織開展座談會、實地調研、黨員慰問等活動,深入轄區企業和基層黨員群眾,進行訓前調查研究,廣泛收集黨員群眾意見,及時調整冬訓方案、學習課程,將黨員群眾關注度高的“主題演講+文藝演出”“特色宣講+互動問答”等納入冬訓學習內容,使冬訓工作更加貼近基層實際、貼近黨員思想實際,真正做到有的放矢、取得實效。

值得關注的是,大廠街道積極挖掘各類宣講資源、宣講人才、宣講陣地,深入做好大廠“時代新聲”宣講品牌。其中,利用轄區高校南京科技職業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資源,深化結對共建,陸續送課程、送理論進社區、進小區、進企業。同時,做細做好規定動作,邀請省市委黨校教授、專家學者圍繞五大專題學習內容開展集中學習培訓,切實搭建“專家學者講、高校講師講、基層書記講、百姓名嘴講”的四級宣講矩陣。接下來,還將組織開展理論宣講骨干宣講技巧培訓,進一步提高全街宣講隊伍的政治素養和宣講水平。

優化黨員冬訓“實境課堂”。大廠街道整合用好轄區范旭東廣場、南化廠史陳列館、南鋼博物館等13處紅色文化資源點,不斷優化黨員冬訓“實境課堂”。后期,將組織各基層黨組開展“實境式+沉浸式”冬訓學習,讓現場變課堂、故事變教材,最大限度發揮實境課堂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的作用。

據悉,大廠街道還把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作為冬訓工作的重要場所,聯合轄區244個網格,955個微網格,發揮“有事好商量”、居民議事會等機制作用,把理論宣講、環境治理、關愛一老一小、志願幫扶等工作融入網格管理工作當中,融入文明實踐工作當中,制定並推出服務項目清單,每月定期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通過不斷延伸黨群連心服務鏈,切實將黨員冬訓的學習課堂辦成為民辦實事的實踐課堂。(大廠宣)

(責編:王丹丹、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