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無錫濱湖125個重大產業及配套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535億元

2023年02月05日16:1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開工儀式現場。濱湖區委宣傳部供圖

開工儀式現場。濱湖區委宣傳部供圖

2月5日上午,無錫市濱湖區舉行2023年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暨粵浦·富安科創谷開工儀式,125個重大產業及配套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535億元,項目涵蓋產業、園區、基礎設施、民生等各個領域。

重大項目是穩定經濟增長、建設產業強區、制勝區域競爭的關鍵抓手和根本所在。2022年,無錫市濱湖區共實施5000萬元以上重大項目160個,完成投資290億元,有力地以重大項目建設之“進”,支撐起了經濟發展之“穩”。

本次集中開工項目中,建設的載體園區項目總建筑面積超100萬平方米。由無錫粵浦富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實施的粵浦·富安科創谷項目,佔地106.5畝,總建筑面積15.6萬平方米,是濱湖區重點打造的科創載體,這裡將打造集生產制造、中試成果轉化、生產企業總部和生產配套等功能於一體的科技園區,建成后將招引一批高科技創業型企業和優質成長型企業,預計新增年產值15億元,年稅收超億元。此外,還有錫芯谷產業社區一期等工業上樓項目,高性能醫療裝備生產基地、濱湖科技創新中心等研發載體,這些項目建成后將為濱湖今后引進優質項目提供充足空間。

參加集中開工的藥明生命科技園、江蘇省質檢院智能網聯測試基地、派克海上風電法蘭產業化建設等重大產業項目,均緊密圍繞濱湖“543”產業布局,涵蓋了生命健康、智能網聯汽車、“兩機”等產業方向﹔馬山地區九年一貫制學校、河埒老舊小區改造等一系列項目則聚焦民生實事,建成后將改善城市環境面貌,滿足群眾對高品質生活的新期盼。

濱湖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將以此次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為重要契機,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著眼數量、質量、體量“三量”提升,弘揚敢為、敢闖、敢干、敢首創“四敢”精神,努力形成施工項目熱火朝天、竣工項目接二連三、儲備項目源源不斷的生動局面﹔各級各部門繼續擦亮“最優營商”品牌,持續優化重大項目“雙專班”服務,切實將“無難事、悉心辦”要求落到實處,積極營造“一切圍繞項目干、一切圍繞項目轉”的濃厚氛圍,全面吹響拼經濟、促發展的沖鋒號角。

(責編:張瀚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