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新春走基層丨江蘇靖江:“家門口挂上了專家號”

王丹丹
2023年02月05日09:1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靖江市新橋城醫院的醫生正在坐診。人民網 王丹丹攝

靖江市新橋城醫院的醫生正在坐診。人民網 王丹丹攝

正月十三,在江蘇靖江市新橋城醫院的住院樓病房,兩天前剛做完腰椎微創手術的李霞鳳帶著腰圍,扶著病床,正在進行簡單的恢復活動。

“腰痛是老毛病,去年底加重了,整個人動彈不得。”李霞鳳聽說,新橋城醫院有南通大學附屬醫院專家定期坐診,“真不敢相信在家門口就挂上了專家號,收費標准還是鄉鎮衛生院的標准,報銷比例也比去大醫院高。”

新橋城醫院已建成省級農村區域醫療衛生中心,由當地兩家鄉鎮衛生院合並組建,提檔升級為二級綜合性醫院。該院佔地約50畝,建筑面積2.6萬平米,開放床位200多張,輻射服務周邊多個鄉鎮居民。

醫院所在的新橋鎮是工業重鎮,該院為此新增了職業病體檢中心。春節前后,正是企業員工職業病體檢的高峰期。

2月3日,該院職業病體檢中心擠滿了人,員工手中拿著體檢單,對照項目排隊檢查。“復工后不斷有企業組團來做職業病體檢,今天就有兩家。”新橋城醫院院長周建忠介紹。

江蘇京成機械制造有限公司是從事特種材料鋼研制與生產的高新技術企業。“企業每年都會安排員工篩查塵肺病,這次一共來了94位員工。”公司負責人朱剛說,“這裡距離公司近,項目全,環境好,服務也周到。”

“加快推進分級診療體系建設、滿足群眾就近就醫需求,是我們推進農村區域醫療衛生中心建設的重要目標。”靖江市衛健委副主任陶鋼表示,“目前,新橋鎮、生祠鎮、東興鎮3個鄉鎮基本實現了‘小病不出鎮,大病有良醫’的目標。”

“復工一周以來,醫院門診就診量達4000余人,完成手術30台。”在周建忠看來,隨著醫院軟硬件水平的不斷提高以及人們健康理念的轉變,農村區域醫療衛生中心未來將會發揮更大作用。

(責編:張瀚天、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