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黨員冬訓丨無錫新吳:黨員冬訓入人心 服務群眾零距離

2023年02月06日19:1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自黨員冬訓開展以來,無錫市新吳區旺庄街道第一時間謀劃部署,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細化工作舉措,堅持學習宣講雙管齊下、線上線下同頻共振,切實推動黨員冬訓入腦入心、見行見效。

街道微信公眾號開設“冬訓微課堂”專欄截圖 。旺庄街道供圖

街道微信公眾號開設“冬訓微課堂”專欄截圖 。旺庄街道供圖

按照黨員冬訓工作部署要求,旺庄街道充分利用街道“融智旺庄”微信公眾號、視頻號等新媒體,專門開設“冬訓微課堂”“我是冬訓主講人”等線上專欄,第一時間推送黨員冬訓專題學習內容和理論宣講視頻。截至目前,累計推送10余期。同時積極鏈接新吳區委宣傳部黨員冬訓的優質視聽資源,以掌上課堂構建黨員群眾可看、可聽、可感的黨員冬訓理論學習線上矩陣,激發黨員冬訓新動力,累計覆蓋黨員群眾超千人次,得到基層黨員群眾的一致認可。

旺庄街道堅持將黨員冬訓與文明實踐活動深度融合,充分發揮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作用,將其作為深化黨員冬訓成效的一個重要載體,廣泛開展理論宣講活動。先后邀請無錫市委講師團周雪梅教授、黃蕾教授,桑梅紅色文化傳播中心負責人桑梅等專家學者開展理論宣講20余場次,為轄區黨員群眾送上黨員冬訓“理論年貨”。

“元宵喜樂會”形式開展二十大精神學習活動。旺庄街道供圖

“元宵喜樂會”形式開展二十大精神學習活動。旺庄街道供圖

據了解,旺庄街道還以傳統節日為抓手,結合春節、元宵節等節日節點,通過猜燈謎、知識問答、交流討論等形式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活動,先后開展各類活動30余場次。

此外,旺庄街道還提供1000個機頂盒免費升級服務,為轄區黨員群眾提供學習平台和線上陣地。目前已申請500余戶,轄區內居民可以通過電視學習觀看黨的理論以及宣講視頻。(張磊)

(責編:張瀚天、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