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金湖2022年投入約15億元聚焦32件93項民生實事

2023年02月06日08:37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日前召開的金湖縣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對縣政府2022年民生實事項目完成情況開展滿意度測評:打造美麗宜居小區、加強兒童關愛保護、拓展政務便民服務、提升教育教學環境等6項民生實事滿意率100%,其余4項滿意率99.4%。去年,金湖縣投入約15億元聚焦32件93項省市縣民生實事,全力推進、有力落實,交出溫暖厚實的民生答卷。

建於上世紀70年代末的聚賢巷,一下雨就成了積水潭,附近幾百戶居民出行不便。去年縣政府把城區背街巷道“整容”工程列入為民實事重點,聚賢巷鋪設高品質瀝青路面、實現雨污水分流,環境大大改善,居民贊不絕口。

改善人居環境,打造美麗宜居生活。去年金湖縣對造紙廠宿舍等14個地塊42個老舊小區的雨污水管網、道路等進行綜合整治,涉及75幢住宅樓1555戶住戶。在金北、塔集、銀涂等鎮街打造生態河道27條,提高河湖環境容量和調蓄能力。新建農村生活污水處理設施及管網15處、污水處理設施352個。

統籌解決“一老一小”問題。為189戶困難老年人家庭實施適老化改造,提升養老機構服務質量,建成黎城標准化農村區域性養老服務中心,開建塔集標准化農村區域性養老服務中心,在滿足本地區失能等特困人員集中供養需求前提下,向周邊鎮街提供社會化養老服務。建立全縣困境青少年信息庫,建成50個“夢想小屋”。持續開展常態化結對幫扶與關愛活動,實施愛心暑托班、“手拉手”公益課堂、點亮微心願等關愛項目。

聚焦群眾關切,優化公共服務供給。去年6月,金湖文化藝術中心與省演藝集團、南京市演藝集團等5家單位簽訂合作共建框架協議書,在節目引進、藝術普及、創排孵化等方面開展深入合作。去年,金湖文化藝術中心主辦23場演藝節目,開展9次藝術普及教育活動。(楊尚 郭敏杰 李廣忠)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