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听民情解民忧 南通海门常态化开展“民生专题月”协商议事活动

2022年09月13日14: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民生无小事,农贸市场改造关系百姓日常生活,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攻坚难点,加快推进改造,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近日,江苏南通市海门区政协民主党派界别围绕“加快全区农贸市场改造”议题,举行“民生专题月”协商议事活动,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全程参加活动并提出相关要求。

据介绍,8月以来,海门区政协深入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区党政领导纷纷下沉村居、与民协商,推动了文明创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环境治理等领域一批涉及民生的痛点和社会难点问题得到有效化解。期间,全区村(社区)、镇(街道)、界别组各级“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开展协商议事活动309场,形成建议清单903条,现场落实近600条,转化为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40余篇。

年初,海门区委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不仅专题研究协商议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还专门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谋划部署基层协商议事工作。8月,海门区委常委会再次研究“有事好商量”工作,专题部署“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重点明确了区委区政府领导联系参与区镇、界别组协商议事活动安排,并通过区委办转发活动实施方案,为政协履职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全程参与,协商议事更有质量。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在参加“加快全区农贸市场改造”的协商议事活动前,专门召集有关部门,掌握当前全区农贸市场建设运营的最新情况。海门区委副书记、区长沈旭东带着“消除城区沿街沿线管理盲区”这一协商议题,“四不两直”实地走访背街小巷,直面城市管理的短板弱项。各常委、副区长主动领议题,主动抓调研,从百姓视角审工作、议举措、评成效,以协商方式听民情、议民忧、解民困,更好架起了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群众合理诉求和可操作建议的转化落实是协商议事的落脚点。海门区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紧盯协商成果采纳落实情况,组织委员开展监督性协商活动,认真做好协商议事的“后半篇”文章,将问题化解作为职能部门“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的重要内容,开展清单化、责任化、节点化集中攻坚,在办好一件件“民生小事”中锤炼能力作风,用实干担当增进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张东华 俞新美)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