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江蘇如皋舉行統一戰線各界人士新春聯誼

2023年02月07日18:1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2月7日電 (記者王繼亮)7日下午,江蘇省如皋市舉行統一戰線各界人士新春聯誼會暨非遺文化全球推廣活動,7位僑界代表獲聘“如皋非遺海外推廣大使”。活動期間,專場文藝演出、非物質文化遺產精品展一並舉行。

如皋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組織部部長朱瑩瀅在致辭中說,過去一年,該市統一戰線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持續深化各領域主題教育活動,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更加鞏固﹔充分發揮法寶作用,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亮點紛呈,新階層人士統戰工作邁上台階,港澳台海外統戰工作扎實有效,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堅強有力,服務中心大局更加有效﹔不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民族團結進步、宗教和順穩定,促進社會和諧更加有力﹔守望相助、並肩作戰,取得了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南通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辦主任金志偉表示,如皋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南通新實踐中肩負著勇挑大梁、爭當樣板、樹立示范的重任,團結引領全市統一戰線各界人士,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刻把握大局大勢中堅定信心,在自覺擔當重大使命中凝聚民心,廣泛匯聚“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的強大正能量,不斷夯實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根基。

本次活動還選聘了7位僑界代表擔當“如皋非遺海外推廣大使”。據介紹,如皋是一座有著1600多年歷史的文化古城,這裡厚重的文化積澱,孕育了多姿多彩的地方文化。如皋市近年來有計劃、有步驟創作出一批體現民族特色、具有較大影響和市場競爭力的文藝作品、創意產品,用非遺文化“軟實力”打造區域發展“硬實力”,讓“久居深閨”的非遺資源更加靈動迷人、出彩出圈。

非遺作為堅定文化自信的具體體現,寄托著濃濃的鄉愁、展示著如皋對外形象、推動著文化全面繁榮。該市希望,參會的統一戰線人士致力於如皋非遺文化的全球推廣,發揮自身人脈資源優勢和廣泛的影響力,精誠團結、互助共享,把更多如皋人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講好如皋故事、傳播如皋聲音。

(責編:張瀚天、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