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何益军:让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加快成为如皋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2022年10月19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媒体见面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媒体见面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0月19日电 (记者王继亮)2022年上半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增幅等6项重点科创指标位于南通市前列,建成国家级孵化器1家,成功入选“科创江苏”试点县市……10月19日,由南通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媒体见面会上,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表示,该市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打造人才创新创业高地。

何益军介绍,长期以来,如皋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积极融入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南通沿江科创带建设,大力实施“创新如皋”三年行动计划,定制“科技创新30条”“人才新政22条”激励政策,持之以恒强载体、育梯队、优生态,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示范县市。截至目前,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分别超45%、50%,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16家、培育本土国家级人才4人,数量均居全省县市前列。

今年上半年,如皋高新区“一区多园”改革、龙游河科创走廊和省级农高区建设扎实推进,驻沪“飞地孵化器”实质化运营,建成国家级孵化器1家,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增幅等6项科创指标位居全市前列,成功入选“科创江苏”试点县市。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也是成果转化的终端。多年来,如皋坚持将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作为主攻点,聚焦政策惠企、服务助企、环境活企,培育打造了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经统计,全市现有创新型中小企业300家、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4家,企业涵盖高端成套装备、新型电力、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主导优势产业,专精特新企业群体已成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排头兵。

当日,如皋青年人才公寓国际社区项目人才优惠政策发布。凡到该市创新创业的本科生、硕士、博士以及专业技术人才、高级技师等各类人才,均可申请租住人才公寓、青年公寓,其中,国家级人才可免费租住人才公寓一套,其他层次人才可享受入住3年内免租金或3年租住期内房租30%的补助。选择购买人才公寓的各类人才,可参照人才安居政策,享受购房优惠。

“下一步,我们将始终高举‘创新强市’大旗,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量质双升的关键一招、跨江融合的重要抓手,着力破除思维定势、路径依赖,加快理念更新和赛道优化,让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加快成为如皋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何益军说。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